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将开展三年综合试点 投入20亿元发展现代服务业

西安晚报   2014-09-23 06:40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了《西安市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实施方案》。今年起到2016年,西安将开展为期3年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将设立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3年财政投入不少于20亿元,对现代科技服务业发展中的特色明显、发展基础好、影响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龙头项目或重大项目等提供支持。

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了《西安市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实施方案》。今年起到2016年,西安将开展为期3年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将设立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3年财政投入不少于20亿元,对现代科技服务业发展中的特色明显、发展基础好、影响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龙头项目或重大项目等提供支持。

2014年专项资金已拨付西安

据悉,2013年西安市现代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595.51亿元,占GDP比重为32%。全市科技服务业增加值实现382亿元,占现代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超过23%。特别是西安科技大市场2011年4月运营以来,在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技术交易额从2010年的98亿元跃升到2013年的415亿元,居副省级城市位。

今年7月,国家财政部、科技部正式批复,同意西安市开展为期3年(2014~2016)的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每年拨付3亿元中央专项资金予以集中支持,目前2014年度专项资金已拨付到我市。

建设“一带一城四集群”

2014~2016年,我市将研究突破制约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建立完善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政策体系。通过试点,涌现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业龙头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高技术服务中心,逐步形成科技服务产业集群,建立带动全省、辐射西部的科技服务产业体系。产业实力大幅跃升,到2016年,全市科技服务业增加值达到780亿元,带动服务业增加值超过3910亿元。

企业群体迅速壮大,培育30家年收入10亿元以上的大型骨干科技服务企业、300家科技服务业小巨人企业、500家新兴产业企业,从业人员突破30万人。科技服务平台功能全面提升,西安科技大市场形成20个商业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促进全市技术交易额突破800亿元。建设“一带一城四集群”,即:环大学创新产业带、文化科技创业城,以及信息服务、新材料、生物医药、文化科技融合4个产业集群。

重点支持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

据悉,我市将加大资金扶持,设立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2014~2016年试点期间,财政资金投入不少于2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10亿元,地方财政投入不低于中央财政投入规模,重点支持西安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的关键领域和重点项目。

制定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采用股权投入、建立产业基金、贷款贴息、奖励补助的财政投入方式,对公益性、公共性、平台性较强的试点项目,产业化及市场化应用重点示范工程给予支持,优先支持具有引领和带动作用的关键领域和环节。

 相关阅读:

西安逾三成城镇家庭拥有商品房

1~8月西安经济运行情况: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7.9%

商业综合体加速布局 西安入围十大生活便利城市

董军要求全面提升西安市城镇化建设水平

西安自贸区申报加速 欲争国内内陆自贸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