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西安各银行首套房认定标准未松动

——50万贷20年 首套房二套房利息差4.7万元

西安晚报  2014-09-24 06:56

[摘要] 昨日记者走访西安中农工建等多家商业银行个贷部了解到,他们并未接到上级通知,还按照原规定执行。西安提供按揭贷款近20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大多维持基准,但如果按照二套房申请贷款,那么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甚至上浮得更多。

楼市僵持了数月后,首套房认定标准开始出现松动,福州发文称“还清房贷再买房算首套”。有消息称,上周五央行已召集各大行开会,四大行也将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作出调整,可能改成“房贷还清再买算首套房”。不过,昨日记者走访西安中农工建等多家商业银行个贷部了解到,他们并未接到上级通知,还按照原规定执行。

近日,福州市政府网站发布《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意见》,其中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作出调整。“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首贷认定。金融机构在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方面按照政策规定的低限执行。”这意味着偿清房贷再次申请贷款可算做首套房,贷款利率不必硬性规定上浮10%以上。除此之外,“居民家庭拥有的住房套数只在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机构查询。”也就是说,首套房的确定仅限于本地,在其他地区有房产不影响在福州市享受首套房资格。

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或不仅限于福州市一地。有消息称,上周五央行已召集四大行开会,四大行也将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作出调整,可能改成“房贷还清再买算首套房”。昨日,四大行回应房贷松绑,建行称开会部署。兴业、浦发已率先放开,执行认房不认贷。

昨日,记者向央行以及四大行客服求证,但截至发稿时未获得明确答复。记者致电西安中、农、工、建、浦发等多家银行个贷部,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上级通知,还按照原来的房贷政策严格执行。此前,监管层规定的首套房认定标准是“认房又认贷”,即是否是首套房,要看家庭名下是否有房产,是否有过房贷记录,两个条件有其中任何一项即不能算作首套房。

记者了解到,西安提供按揭贷款近20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大多维持基准,但如果按照二套房申请贷款,那么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甚至上浮得更多。以等额本息贷款50万元20年为例,如果按照基准计算利息合计为39.82万元,而按照1.1倍计算,利息合计则为44.52万元,相差4.7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