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省前8月房地产投资过千亿 房产投资增速未回落

三秦都市报   2014-09-26 07:16

[摘要] 统计数据显示,1-8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481.75亿元,增长17.0%。其中,民间投资 1882.42亿元,增长26.4%。房地产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房地产开发投资 1069.33亿元,未现回落。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统计局获悉,8月份,面对复杂的宏观环境形势及经济结构调整的压力,西安市投资增速继续回落,工业、贸易稳中略降,货运量、财政收入增速与前7个月相比出现回升,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当前经济增长动力依然疲弱,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35个大类行业26个实现增长

“三星效应”持续放大,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迅速壮大;新能源汽车项目推动传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这些在西安市工业经济中举足轻重。今年,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把强工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的主攻方向,以各级各类工业聚集区和重大工业项目为抓手,深入实施工业突破战略,力争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统计数据显示,前8个月,西安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32.10亿元,同比增长11.5%,虽然与1-7月相比出现回落,但这一增幅显然已经与全年目标接近。分行业看,35个大类行业中,26个行业实现增长,其中,增长较快的行业有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以95.5%的增幅居首位,其次是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

民间投资1882.42亿元

今年西安市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保续建、保重点、保民生、利长远”的要求,引导各类资金更多投向结构调整、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环境保护等领域。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年度目标是完成投资1850亿元,力争产业类项目投资占比达到60%以上,确保60个重点项目建成达效。统计数据显示,1-8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481.75亿元,增长17.0%。其中,民间投资 1882.42亿元,增长26.4%。房地产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房地产开发投资 1069.33亿元,未现回落。

消费市场数据有增无减

消费市场折射出市民的生活质量,特别是钱袋子多少。记者昨日在位于解放路上的几家销售卖场看到,由于季节交替,服装卖场竞争实时热门闹,全场1折起售,一件3.5折、两件3折,品牌服装5折等各类促销活动铺天盖地。数据表明,1-8月,限额以上单位(企业)消费品零售额 1390.92亿元,增长13.7%,比1-7月回落。从消费形态看,金银珠宝类、汽车类、家具类等零售额有增无减。

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西安市统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总体来看,在经济运行新常态下,部分指标出现波动是正常的,经济运行仍在合理区间。但当前经济增长动力依然疲弱,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相关新闻:

银根不松 西安楼市能真正回暖吗

起价房悄然消失 西安楼市金九银十或上演"拼跌"大战

剖析楼市六大趋势:四季度楼市是否会好转?

楼市正逐步适度回调 或还未到真正的断崖危境

今日话题:传"首套房认定松动" 四问楼市可否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