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庆期间西安未发生大面积拥堵

西安晚报   2014-10-08 07:42

[摘要] 国庆黄金周缓缓落下了帷幕,西安这座古城也渐渐恢复了往日的节奏。作为在节日期间承担着重要交通安保工作的交警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国庆期间全市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国庆黄金周缓缓落下了帷幕,西安这座古城也渐渐恢复了往日的节奏。作为在节日期间承担着重要交通安保工作的交警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国庆期间全市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外地司机感受意想不到的通畅

“压力很大,前所未有”是西安市交警部门领导在国庆尚未到来时对黄金周期间西安交通形势的预判。黄金周七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将迎来巨大的车流量。而作为通往临潼的重要干道西临高速,从8月20日起开始改扩建施工,通行能力下降了35%~50%,严重影响着前往临潼旅游的交通。

根据往年节假日出现的“高速路上拥堵,高速路下无车”的情况,西安交警支队提前打通备用路线——108国道,准备在高速路流量过大的情况下,对前往临潼的车辆进行分流引导。同时,为了避免车辆在108国道逆行、掉头、穿插行驶扰乱交通秩序,西安交警部门联合市交通局,在108国道豁口十字至姜沟立交全线摆放了8.2公里的隔离墩,共计2200组。

“真的很通畅!没想到国道反而比高速好走多了”!一位被分流至108国道的山东司机这样说。

全市交警国庆期间都“在路上”

为做好国庆交通保障工作,上至支队长,下至普通一线民警,在国庆期间取消休假,每天从早7点至晚9点、甚至10点,全部坚守一线,所有机关办公人员安排到各一线大队进行支援。

据了解,国庆期间西安交警在全市设置执勤岗位共300个,国庆期间累计出动警力10756人次,车辆3894辆次,接处122报警电话20642起。仅108国道一段就安排有点岗11个,流动岗8个,属于保畅路段的重中之重。

除此之外,交警部门在17个绕城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安排民警24驻点值守,开展交通疏导工作,保障节日期间各主要收费站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排队等候现象。此外,为了减少民警到达事故现场的时间,西安交警部门要求,所有巡逻岗的民警必须骑摩托车巡逻,并将这一要求开拓性地延伸到了高速路上。真正做到了“哪里有拥堵,哪里就有交警”。

相关新闻:

2014国庆“俗语”:我在风景中看人海 叫你都听不见

国庆期间西临高速饱和 过往车辆可绕行108国道

长假近尾声 国庆楼市整体成交平淡购房者仍观望

西安消费市场繁荣供销两旺 国庆古城揽金130.4亿元

西安新建商品房价5个月降了553元 国庆看的多买的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