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率7折”万众期待 最佳购房时机到来?

西安晚报  2014-10-14 07:05

[摘要] 随着央行国庆前一天发布的“认贷不认房”,这一松绑房贷政策掷地有声的落地,限贷政策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9天后,中国建设银行作为五大行中首家发文落实央行政策,购房者终于等到“7折”房贷又浮出水面,那么是否迎来了买房的最佳时机呢?

随着央行国庆前一天发布的“认贷不认房”,这一松绑房贷政策掷地有声的落地,限贷政策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9天后,中国建设银行作为五大行中发文落实央行政策,购房者终于等到“7折”房贷又浮出水面,那么是否迎来了买房的时机呢?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7折”房贷的尽早落定实施令万众期待。眼下,不少购房者已看好房子,就等房贷政策实施就出手。

实时政策:部分商业银行明确细则

限购取消、限贷松绑,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楼市调控利好政策相继传来,刺激着长期低迷的楼市。尤其是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首套房认定为“认贷不认房”,整个黄金周的头条都充满了关于限贷松绑的信息。9天过后,中国建设银行作为五大行中建设银行率先跟进,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购买首套自住和改善型住房贷款需求,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此外,据新华社消息,工商银行出台细则。另农业银行也称,会将贷款利率控制在合理水平。

而据记者了解,西安大多数银行还没出台执行细则,按原有政策执行,大家都在等待中。几家楼盘的相关工作人员称,限贷松绑后,“十一”期间看房的人明显增多,很多购房者都是闻新政策前去看房,大家都非常期待。

数据说话:7折利率可节省大笔利息

房贷新政出台,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无疑是一针兴奋剂,对市场的预期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作用。记者通过走访看到,近期众多案场销售人员均把该政策对房价的拉动性作为“杀客”的重要说辞,很大程度上缩短了购房者的决策周期。

限贷的开闸放水,无疑对首置首改的购房者是利好,随着更多优质房源涌入市场,购房者也开始跃跃欲试,热情大涨。准备购房结婚的刘先生称,最近他一直在关注房贷政策,利率7折优惠的政策非常诱人,对于他这样的刚需来说,资金不是很充裕,利率优惠对他来说无疑节省了一大笔利息,也大大减轻了月供的压力,现在他已经看好了房子,就等着7折利率政策尽早实施了,政策一下来,他马上就出手了。

那么,实时的贷款政策下,利率究竟能优惠多少?记者以贷款50万元、按揭30年为例帮助购房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6.55%的房贷基准利率计算,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下,每期还款3176.8元,支付利息643647.64元,还款总额1143647.64元;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下,首期还款4118.06元,支付利息492614.59元,还款总额992614.59元。如果按央行9月30日发布的“认贷不认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的实时政策算,同样以贷款50万元、按揭30年为例,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下每期等额还款2558.74元,支付利息421147.12元,还款总额921147.12元;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下,首期还款3299.31元,支付利息344830.23元,还款总额844830.23元。

相比基准利率,基准利率7折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下,每期还款减少618.06元,支付利息减少222500.52元;相比基准利率,基准利率7折在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下,首期还款减少818.75元,支付利息减少147784.36元,由此算来,7折利率实施后买房,无疑是成本大大降低,节省个数万到几十万元都是有可能的。

业内人士:购房时机或已到来

对此,易道顾问副总经理张计卫表示,央行银监会新政策正式出台,大大增强市场信心,从“十一”市场表现来看,新政确实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预期,未来短时间内随着房贷细则的出台,首次改善类需求也面临市场放量,限贷政策调整的本身确实减少了购房者的入门门槛和购房成本,对当前购房者来说无疑是具有较大的吸引力。

易道顾问总经理曾启飞也表示,限贷放松似乎已成定局,对于首次置业和纯改善型购房者而言,购房成本降低,所能享受到的方便和实惠是直接而有效的。在政府和房企“去库存”的共同意愿作用下,就国庆期间,很多楼盘的售价已经接近成本线,未来几个月,部分开明的房企会延续进期的“促销跑量”的心态和动作,因此,对于刚需客户而言,该出手时就出手,不失为明智之举。

尽管利好政策不断出现,记者发现,受市场长期低迷的影响,仍然有不少购房者还在观望,还在打听购房时机是否真的到来。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刺激政策见底、房价持续下行,眼下,就是最合适的买房时机,可能有一些人是房价越跌越观望、越犹豫,总盼着更低;结果错过了房价调整的“时间窗口”,房价翻转后,更是乱了方寸,急忙加入抢房的队伍。因此,希望广大购房者一定要理性,抓住机遇,在政策最优惠的时候尽快出手,下定决心敲定自己的置业计划。

 相关新闻:

交行称刚需家庭购房意愿涨两成 专家:崩盘论可笑

房贷新政众生相:开发商喜 购房者愁 银行在观望

银行们"立定"等待房贷新政细则 急坏了购房者

最严公积金新政拟禁二次贷款 改善购房推迟入市

公积金贷款不够用 提升额度或有利刚需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