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今冬集中供热准备就绪 城区集中供热1.2亿平

西安日报  2014-10-22 07:20

[摘要] 煤炭储备充足,集中供热面积增加……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西安将迎来新一轮的供暖季。记者昨日获悉,我市今冬明春集中供热准备工作基本就绪,11月5日之前具备供热条件。

煤炭储备充足,集中供热面积增加……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西安将迎来新一轮的供暖季。记者昨日获悉,我市今冬明春集中供热准备工作基本就绪,11月5日之前具备供热条件。

集中供热

城区集中供热面积达1.2亿平方米

据市市政公用局介绍,今年是我市实施集中供热以来供热面积、供热能力增加的一年。

城区集中供热锅炉总台数达76台,供热能力9618吨/,管网长度760公里。城区集中供热面积预计达到12050万平方米,比2013年增加2005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市政府年初下达的增加13%的目标。

区县集中供热锅炉总台数已达到53台,供热能力1990吨/,管网长度160公里,区县集中供热面积预计达到1219万平方米,比2013年增加了147万平方米。

据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行弹性供热机制,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低于5℃,将适时启动集中供热,确保用户室内温度在18℃±2℃之间。开通24供热投诉热线,及时受理群众投诉。

燃煤储备

把好燃煤质量关

预计今冬全市城区集中供热需煤量286万吨(包括电煤120万吨)。各供热企业早储煤、储好煤,目前已储存到位71万吨。11月15日供暖正式开始前,还将到位煤炭106万吨。

为确保各供热企业锅炉排放达标,减少污染,市市政公用局要求各集中供热企业杜绝劣质燃煤进场,做好脱硫、脱硝、除尘改造等技改工作。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各供热企业环保技改投入达9亿元以上。把好燃煤质量关,全部采购环保用煤,煤炭发热量均高于往年。

天然气供应

冬季总用气量约10.6亿立方米

据预计,今年全市天然气年供应量将达到20亿立方米,其中城六区预计年供应量达到14.3亿立方米,居民用户164万户;区县和加气站年供气量约5.7亿立方米。

由于今年西郊热电厂新增4台燃气锅炉和全市锅炉煤改气工作的推进,将会导致冬季日供气量增加,预计我市日供气量将达到1000万立方米以上,比上年度增加100万立方米以上。如果出现持续降雪等寒冷天气,日用气需求将可能达到1050万立方米。整个冬季总用气量约10.6亿立方米。

针对缺口,相关部门正积极协调上游气源,弥补供气缺口,确保我市燃气供应充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