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再次定向投放两三千亿元 微刺激是主基调

新快报  2014-10-22 11:14

[摘要] 昨日部分银行对媒体称,多家银行日前向央行申请的SLF(常备借贷便利)已经于昨日傍晚到账,同时有股份制银行高层称,应该很快会投放。

昨日部分银行对媒体称,多家银行日前向央行申请的SLF(常备借贷便利)已经于昨日傍晚到账,同时有股份制银行高层称,应该很快会投放。分析认为央行两次SLF,是因外汇占款出现不升反降,央行逐渐选择新的替代性渠道实施基本货币投放,而两次投放都选择在打新股前,是为了呵护资金面,预计下半年延续定向宽松方向,但央行投放方式会更灵活,“微刺激”是主基调。

SLF资金已到账 料很快投放

一个月前,央行通知五大行,分别向每家做1000亿元的SLF,期限为三个月。央行今年以来频繁使用新型货币政策工具,市场普遍认为,这与基础货币投放渠道改变有一定关系。

上周五有消息透露,数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已接获中国央行的通知,将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工具(SLF)获得流动性支持,每家规模约300亿元人民币,以支持实体经济并平滑年底资金需求增加所导致的市场波动。据一位知情人士指出,10月17日下午,央行电话通知将投放SLF,要求紧急,且要求当天下午就提交抵押的债券,包括国债、AAA的信用债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