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用丈母娘发话六成以上网友也要改善住房了

华商报   2014-10-24 07:29

[摘要] 根据本次调查显示,约有16%的调查者购房目的是为了结婚;8%的人是为了投资;还有7%的参与者称购房是为了方便自己工作和学习;66%的参与者称,购房的目的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3%的参与者的购房目的是为了迁户口定居。

为何购房

66%的网友想改善住房条件

根据本次调查显示,约有16%的调查者购房目的是为了结婚;8%的人是为了投资;还有7%的参与者称购房是为了方便自己工作和学习;66%的参与者称,购房的目的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3%的参与者的购房目的是为了迁户口定居。

“这些数据表示,在国家放松限购和限贷政策后,刚改的市场潜能被再次激发。”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告诉华商报记者,长期以来房地产受困于国家政策的限制,想改善居住条件的购房者的置业需求得不到满足。而此次政策的放松,可以说是一种利好,给刚改的群体带来了机会。

太奥广场营销总监刘伟表示,国内实行住房商品化已经有30多年了,这一过程中,房地产开发也从最初的粗放型逐步走上精细化的道路,而原来一些粗放型的住房,已经很难满足一些经济条件稍好人群的居住需求,再加上近期一些国家政策的密集出台,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这一群体的置业需求。

“此次的调查数据,还是比较客观的,也反映出了当前的市场形势。”陕西经典派地产总经理朱林告诉华商报记者,西安取消限购、放松房屋信贷政策、调整公积金购房政策,为疲软的楼市交易带来了一丝“暖意”。在国家政策的利好下,“软刚需”的购房时代到来了,而随着人们经济条件的提高,这部分群体的购房意向有进一步释放的可能。

何时购房

44%的网友会在一年内购房

在购买时机上,根据数据显示,8%的参与调查者会在六个月内购房;36%的人会在一年之内购房;23%的人会在一年以后购房;27%的人会在五年内购房;6%的人表示会在五年以上购房。

对此,朱林告诉华商报记者,近期国家虽然出台了一系列的“救市”举措,但截至目前,这些政策并没有实质性的落地,购房者现在还看不到具体的市场预期,也暂时判断不清楚什么时候是的出手时机,因此持观望态度也是理性的。

陕西恒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梁刚也表示,之所以有这么多人表示在一年之内有购房意向,也表现出目前持币观望的人比较多。购房者对现在的市场预期还是持观望态度,老百姓也想看看新政出台后,房地产市场会有哪些实实在在的变化。这些人群在后期有转换为目标客户的可能。

什么时候才是的购房“窗口期”?刘伟表示,购房“窗口期”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包括政策窗口期和金融窗口期。此次,国家虽有一定的政策利好,但要具体落地还需要一段时间。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房地产交易并不是很理想。而对于开发商来说,在年底回笼资金的压力相对比较大,为了跑量,可能会在后期推出一些更有力度的促销信息,对于购房来说,不妨多观察观察,根据自己的置业计划做出选择。

看重什么

65%的网友关注建筑质量

调查显示,有65%的参与者表达了对房屋建筑质量的关注;56%的参与者关注房屋价格;60%的参与者关心房屋的朝向和采光;87%的参与者表示希望小区附近有学校和超市等配套设施。

“这充分表现出来了购房者刚需看价格、刚改看品质的置业心理。”李连源告诉华商报记者,在楼市产品趋于同质化的今天,“刚改型”客群在购房时更加看重房屋的品质和功能,注重再次购房的房屋到底能带来哪些生活品质的改观。

对此,朱林也表示,从国内实施住房商品化以来,房地产业大部分时间是处于高速开发、以量取胜的状态。从改革开放初期到现在,虽然有大批量的商品房入市,但粗放型的生产模式也确实带来了一些问题。而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日益注重对房子质量和品味的追求,也反映出置业者新的关注角度,这也推动着房产行业进入了新的阶段。

而对于调查表显现购房者普遍关心小区配套的问题,刘伟表示从一般意义上讲,小区的配套主要包含生活配套、社区配套和配套三个方面。从此次调查的数据来看,购房者不论是出于刚需、改善型置业还是投资,都普遍注重小区的“软标准”,也说明购房者的置业理念日趋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