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居民楼与立交桥太亲密

三秦都市报  2014-10-25 08:16

[摘要] 昨天,市民郭先生向本报反映,西万路十字在建的“太白路——丈八东路立交桥”西北角的匝道与高山流水和城小区的4号居民楼距离特别近,担心将来少不了遭受噪音、粉尘的折磨。

昨天,市民郭先生向本报反映,西万路十字在建的“太白路——丈八东路立交桥”西北角的匝道与高山流水和城小区的4号居民楼距离特别近,担心将来少不了遭受噪音、粉尘的折磨。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郭先生反映的施工现场看到,位于高山流水和城小区门口的匝道部分已经完工,该小区4号楼下的工程主体部分也已建成。该处4号楼的一、二层是商铺,三层以上是居民楼。郭先生用脚步丈量,发现从商铺的台阶到立交桥匝道桥墩间的距离共5步,大约5米多。

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匝道的影响,这里的房子能卖出去、租出去的很少,楼上基本上没有住家户。“三层到六层估计是受影响的,有人买房,我们都建议买五号楼的。”

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高山流水和城小区4号楼看到,这栋楼的三个单元都少有人出入,而其它楼内却不断有人进进出出。该楼三单元四层房子正好与匝道护栏平行,楼内只有两户房门上分别挂着“男生宿舍”和某广告公司的招牌,敲门无人应声。来到八层的空房内从窗口往下看,匝道就在脚下,匝道与四层房屋的窗户目测距离大约七八米。

该小区保安说,距离匝道最近的三单元基本没有住户。一名姓吴的居民告诉记者,他当初差点买了4号楼的房子,爱人发现这里建立交桥,硬是把房子调换到了3号楼,要不然将来就只能坐在阳台上吸着粉尘、听着噪音看车来车往了。记者在此采访的一个内,只有一名工作人员领着四个人去看房。这名工作人员说,“五六层以下都会受立交桥影响,八层以上还行,如果买房是自己居住,可以看看别的楼层。”

项目工地一位姓王的负责人说,该立交是西安市的重点建设项目,立交形式为三层部分互通式立交,其中,匝道与居民楼有8米的距离,立交桥从2012年前就规划了,居民楼是后建的,建设过程中有人反映这一情况,他们还请专家看过,目前已在铺设匝道路面时使用了防噪音沥青,待工程完工后将设立隔音板。

据了解,根据《城市规划细则》规定,主干道距离居民楼最近不能小于15米,高架桥不能小于5米,但现在城市发展太快,许多城市为了缓解高架桥与居民楼过于“亲密”的矛盾,基本上都通过安装隔音屏来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