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安区太乙宫街办16 栋违建开始拆除

华商报   2014-10-25 08:23

[摘要] 从环山路向南进入翠华山的水泥路旁,12栋私人违建藏在绿树丛中若隐若现。昨日,包括这12栋违建在内的16栋违建开始集中拆除。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昨日第3次前往秦岭脚下,督促检查违建拆除工作。

从环山路向南进入翠华山的水泥路旁,12栋私人违建藏在绿树丛中若隐若现。昨日,包括这12栋违建在内的16栋违建开始集中拆除。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昨日第3次前往秦岭脚下,督促检查违建拆除工作。

61栋违建应没收 已有处置方案

“咚咚咚……”昨日上午9时许,在进入翠华山的一条水泥路旁,两台拆楼用的专业器械,正在用湿法作业的方式,对一栋违建实施整体拆除。

长安区太乙宫街道办副书记葛女士表示,现场共有违建12栋,昨日3栋动工拆除。另一处还有违建4栋。目前该街道办辖区内共16栋违建,已全部启动集中拆除,预计11月10日全部拆完。

据悉,包括长安区的173栋违建在内,此次被西安市列入处置名单的秦岭北麓违建共有202栋,其中141栋占用耕地、林地的要全部拆除并恢复生态。截至昨日下午5时,违法占用耕地、林地应拆除的141栋违建,已拆除12栋,正在拆除5栋;应没收的61栋相关区县已拿出处置方案上报西安市政府。

西安中院全程督查督办

昨日,在违建拆除现场,魏民洲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违建拆除现场会。

“昨天上午,户县给市委上报说,他们辖区一栋违建已经动工拆除,我接到上报后随即安排市委办公厅督查组前往现场查看,却发现所说的这栋违建并没有在上午动工。”魏民洲现场进行了批评。

魏民洲表示,所有的违建处置必须依规、依法、依纪。要拆除的违建是占用林地、农地、一般耕地的违建。其余占用建设用地的违建,要实行没收,没收后做什么用,市委、市政府将慎重研究处置。但11月底,所有违建处置必须全部到位。相关部门要加快秦岭违建整治工作,尽快恢复生态。市级督查组要对拆除工作全程跟踪督查并录像。

长安区法院相关负责人现场表态:该区每一栋违建的拆除都有法律依据,所有违建案例的处置,在法院环节都会抓紧办理。目前,秦岭北麓202栋违建所在长安区、户县、周至县的3家区级法院已组成合议庭,快速、高效处置交给法院裁决的每一栋违建。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也派驻了督察小组,对违建拆除工作进行全程督查督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