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价格战打响 专家称市场触底到购房时机

羊城晚报  2014-10-25 09:09

[摘要] “金九银十”战火已经燃起,不仅外围区域,中心城区的新盘、新货也纷纷上市。业内专家认为,黄金月档期,市场供应量非常充足,商家促销也比较给力,是一个属于买方市场的黄金月,也是买家可以考虑入市的好时机。

“金九银十”战火已经燃起,不仅外围区域,中心城区的新盘、新货也纷纷上市。业内专家认为,黄金月档期,市场供应量非常充足,商家促销也比较给力,是一个属于买方市场的黄金月,也是买家可以考虑入市的好时机。特别就刚需买家而言,可以考虑一步到位的“笋价”(粤语,“便宜”的意思)物业,“随着换房成本越来越高,一步到位型物业将是未来成交的趋势”的。

专家观点

商家面临压力,阶段性机会到来

从整体市场来看,现在和今年上半年没有太大差别:其一,广州没有取消限购,整体市场环境依然偏紧;其二,虽然有两轮定向宽松,但实际情况改善不大;其三,在供求关系方面仍是供大于求,存量较多。在这样一个节点上,开发商仍面临压力,对买家来说也是一个机会的。

“金九银十”是开发商推盘冲刺全年销售目标的重要时刻,购房者宜抓住今年难得的市场调整机会。这个机会在2008-2009年出现过一次,2011-2012年出现过一次,2014年相对来说是一个阶段性的机会,有些楼盘的价格已经回到了前年的水平,建议大家多去看楼,择机出手的。

市场已触底,刚需入市的好时机

这个黄金月可选货量庞大,今年1-8月份的存量很高,加上9月份的新增供应量,产品选择很多。市场什么时候能复苏取决于信贷等多方面因素,但可以肯定的是,广州楼市已经触底,有些政策已经相对宽松,市场成交开始回暖,这从七八月份成交量环比均有所增加可见。此外,这个档期商家促销较大,会是刚需买家入市的好时机的。

从板块上看,番禺、南沙、萝岗3个板块值得关注。番禺是此前广州楼市中降价最厉害的板块之一,这里生活氛围浓厚且最靠近广州市中心区;南沙利好题材即将兑现,目前是“黎明前的黑暗期”,适合抄底;萝岗是炙手可热的新板块,远期前景较有看头的。

市场:刚需产品为主,促销较多

受“限字令”调控的影响,今年广州楼市基本成为刚需的主场。“刚需市场是商家要把握的主流,今年以来,卖得的楼盘也是刚需楼盘。”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我们统计过,今年截至9月中旬,从套数上看,卖得的前15位楼盘全是刚需盘:名锦绣天伦花园卖了1496套;第二名中海誉城卖了1057套;南沙滨海花园是第三名,卖了967套。”龙斌分析认为,这些畅销盘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性价比较高,物业价值较高,如拥有资源价值、地段价值、产品价值等,这些畅销盘的成交单价为7000-1.6万元/平方米的。

在龙斌看来,商家面对调整的市场积极调低售价,是楼盘获得较多成交的主要原因。面对“金九银十”,商家同样开足马力。“近期楼盘的优惠已经很多,9月中旬开始促销楼盘仍在增加,就我所知,很多房企在‘十一’前后还会有不小的促销。”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说。据了解,为应对信贷压力,商家近期的促销纷纷转向首付优惠,如低首付、“零首付”置业方案等。当然,首付优惠只是商家近期促销的形式之一,黄金月期间,多折扣、多赠送、直接开低价等都是楼盘的抢客的“撒手锏”。

建议:刚需买家宜一步到位置业

龙斌认为,刚需买家是自住性质、对居住需求较迫切的一个群体。这个群体可分为两类:一类是首次置业的刚需,比如计划结婚的群体;另一类是首次换房的刚需,比如家里增添了小孩,需要换大一点房子的群体。随着换房成本越来越高,在有一定支付能力的前提下,刚需群体可以考虑一步到位置业的。

一步到位型买家选购的房子面积往往较大,要把总价控制在自己可承受的范围内,对楼盘的单价要求较严格。随着地铁等公共交通配套快速延伸,刚需群体的目光放在了番禺、萝岗等置业热土上。“单位总价150万元左右是初次置业者的门槛,就这个总价而言,可以在多个外围区域购买一套面积近百平方米的房子,对刚需群体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邓浩志表示,“我认为,番禺、南沙、萝岗等都是非常值得刚需买家关注的板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