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有形之手"助推楼市发展 商品房成交出现量升价平

新华网   2014-11-09 08:52

[摘要] 由于受宏观经济放缓、房价下跌预期、商品房库存量较大等因素影响,备受瞩目的杭州房地产市场近年来持续低迷。

由于受宏观经济放缓、房价下跌预期、商品房库存量较大等因素影响,备受瞩目的杭州房地产市场近年来持续低迷。对此,杭州市不断加强市场监管及综合研判,今年以来陆续采取了优化数据公开、适时调整限购政策、推出“杭八条”合理引导住房消费等措施,以“有形之手”助推杭州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和稳定发展,商品住房成交呈现“量升价平”的态势。

今年年初,杭州部分房企的打折促销引发舆论对于杭州楼市“马年降”的强烈关注,而有关杭州“44万套天量库存”、“楼市将崩盘”等网络传言随后也遭疯传。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为了避免非理性、不客观言论误导市场,在原有官网和透明售房网数据公开基础上进行优化,将“住宅”和“非住宅”成交数据分类详细统计,并且按照主城区、五县(市)等分类呈现细分地区数据,以数据公开回应传闻,避免市场产生非理性波动。

随着楼市调控的效果渐显、市场供需发生变化,按照中央“分类调控”、“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的要求,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分别于7月29日和8月29日两次调整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保障合理的购房需求,通过微博、微信方式时间发布政策动向,杭州成为国内主动发布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调整的城市,打破了调整限购政策“只做不说”的模式。

限购松绑后,杭州楼市持续回暖。在银监会、央行推出“930”房贷新政后,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结合杭州楼市当前实际情况,联合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地税局、市物价局、市公积金中心七部门于10月30日印发合理引导住房消费的“杭八条”,明确有关公积金贷款及利率优惠等举措。

“住房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重要的社会问题、民生问题,房地产价格在市场机制之外,通过金融、税收等政策也能对市场起到关键性调控作用,这种"有形之手"对于推动现阶段市场稳定发展至关重要。”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2013年杭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5.7%,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同比涨幅则超过20%。今年7-9月,杭州市区商品住房日均成交量相较上半年上升127.8%,但价格始终保持稳中小幅下行态势,近期渐趋于平。业内人士认为,杭州通过一系列合理的楼市政策调整避免了国内不少城市出现的“暴涨暴跌”情形,市场正步入成熟、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