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称房地产仍处于“黄金时代” 看好四季度楼市

新京报   2014-11-18 10:52

[摘要] 任志强,华远地产董事长,著名的“任大炮”、地产界的“预言帝”,多次预言房地产市场走势。2014年年初,任志强提醒房地产商今年的日子不会很好过。任志强认为,中国房地产一定要转变开发运营模式。

任志强,华远地产董事长,著名的“任大炮”、地产界的“预言帝”,多次预言房地产市场走势。2014年年初,任志强提醒房地产商今年的日子不会很好过。任志强认为,中国房地产一定要转变开发运营模式。

任志强

10月22日,在披露退休消息的媒体见面会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不认同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的观点,他表示,房地产还处于“黄金时代”。

“哪有7万亿的‘白银时代’”

新京报:退休之后关于房价的评论会更加犀利吗?

任志强:不一定。我打算搞一个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机构的特点是把行业发展的逻辑性找出来。对房价感知最敏感,得在线。

新京报:有房企提出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的观点,你怎么看?

任志强:房地产在国外叫金融房地产,在中国叫房地产金融,倒着的。在美国的市场看,你看不见几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三家还是四家,他们大部分上市的都是基金、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把资金搞活,以地产为依托发展金融产品。

中国的情况反过来,中国的金融产品数量很小。未来,房地产发展到一定阶段,一定是以二手房为主。上市公司怎么给股东呢?靠基金和持有物业给股东,不是以开发为主。

中国房地产一定要转变开发运营模式,才有时代的转变。如果同样都是开发房子的模式,过去挣钱多,现在挣钱少了,就叫有“黄金(时代)”和“白银(时代)”的差别,我个人不太赞成。如果这个行业还有人不断去投资,还有这么大的一个产量额,还有一个较长的发展时间,它就是黄金时代。房地产现在年销售额在七八万亿(元),哪有7万亿的白银时代?

新京报:怎样看房地产未来的市场空间?

任志强:我们算一算,未来房地产住宅总量可能还要有200多亿平方米的增加,一年(增长)10亿平方米,就有20年;1年15亿平方米,还得差不多15年,加上每年还有一部分折旧,新增数量就会更大,这就会有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

这种过程你还希望它以每年30%、50%的速度增长吗?不一定,但是增长的过程是持续的。

同时,年度销售(面积)数量的增长可能会下降,但是(销售)金额是增长的。为什么,东西越来越贵。美国的房产交易量可能比我们低,但是交易额比我们大多了,因为它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