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让利+精准定位=西安楼市去化的催化剂

华商报  2014-11-21 07:26

[摘要] 据西安市房管局数据统计,2014年1-9月,全市累计新批准商品房预售1739.18万平方米,同比增4.34%,其中住宅1287.13万平方米,同比增4.33%。商品房销售1247.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82%,其中住宅1070.63万平方米,同比增0.6%。按照上半年消化速度,至少要17个月才能卖完。

据西安市房管局数据统计,2014年1-9月,全市累计新批准商品房预售1739.18万平方米,同比增4.34%,其中住宅1287.13万平方米,同比增4.33%。商品房销售1247.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82%,其中住宅1070.63万平方米,同比增0.6%。按照上半年消化速度,至少要17个月才能卖完。

虽然取消限购、放松信贷、降低公积金门槛等一系列“救市”为房地产市场带来利好,但西安楼市回暖迹象依然不明,仍有一些滞销房源存在。未来如何进一步优化楼市产品,满足购房者需求,就显得尤为重要。

高新一家地产公司营销总监张森

楼市抄袭现象挺严重,今天你家出新品,明天我就找人拍照,照猫画虎赶制,就跟你大同小异了。大多数购房者根本看不出来,他们觉得这样的房子很多,根本谈不上稀缺,不买东家的还可以买西家的,这样就会导致一些楼盘滞销。

独立地产评论人 李连源

由于区位、配套,以及同质化的产品保有量过大等问题,西安楼市确实存在一些滞销房源。这部分产品因为自身“特质”的不足,吸引购房者眼球的东西不多,在市场表现上欠佳,导致了同质化产品的去化非常缓慢。而新开盘的产品在市场上的表现却相对较好。鉴于这样的现象,开发商在第四季度,如果想要跑量,实施以价换量等更有力度的促销举措,就显得十分必要。目前的西安楼市,粗放式、高密度的开发时代已经过去了,在产品的设计阶段,开发商应该在个性化、差异化方面做足“文章”,只有这样才能赢得购房者的青睐。而未来,地产业的订单式生产方式会是楼市发展的方向。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张宝通

房子之所以滞销,与宏观经济的形势有关。国内经济在下滑,特别是今年以来,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在这样的背景下,房子的销售也难免会受到影响。在这种特殊时期,开发商想要“突出重围”,快速实现楼市去化,还有赖于对市场的科学研判,楼市产品对目标客群的精准圈定,以及吸引眼球的让利举措。

易道顾问机构副总经理 张计卫

由于一些项目在前期的开发中可能存在一些定位、市场研判上的偏差,比如一些应该做刚需产品的区域,开发商却觉得做洋房合适。判断上的失误,导致产品上市后出现了“后劲不足”的状况。要修正,确实存在一定难度。因此,开发商应该依据具体市场特点,关注市场、解读市场,综合研判后再实施开发行为。

陕西经典派地产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林

在西安楼市整体供大于求的市场环境下,开发商不妨停下脚步“盘点”一下,思考下楼市产品滞销的原因是什么,存在哪些问题,在楼市产品的品质和服务方面下一些功夫。现阶段,楼市已经进入了一个“薄利”时代,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要想赢得购房者的认同,房子的品质和后期的服务必须有吸引眼球的亮点。从这个角度出发,谁注重产品的差异化和品质,谁就会赢得市场。

西安万科销售经理 杨先生

开发商未来在设计产品时,不妨做一些适合刚需购房者的产品。因为这一部分的客群,就目前的市场分析来看,依然占据了购房人群的主流。开发商如果定价也十分合理的话,对未来决胜楼市非常有利。 实习记者郭继涛

记者说话

人性化设计和提高品质是关键

任志强曾说,“房子卖不出去,那是你没本事。”但在行政调控手段退出之后,房子作为一种商品,受市场供需的影响在逐渐加大。从整个房地产行业以及西安本地房地产市场来看,近期之内都将难以摆脱供大于求的现状。曾经“开盘排长队疯抢”的情景已难再现。房子,也进入了卖不出去的时代。

在“萝卜快了不洗泥”的时代,很多项目只挖了个坑,就开始销售,连最基本的配套设施都难以保证。为了追求快速生产,直接复制别的城市类似产品的设计规划,根本不考虑本地人的生活习惯、居住喜好。而在当时,这些项目尽管存在很多问题,却依然在供小于求的市场下热销了。尽管2011年范围内政策性调控遏制了房地产的大规模发展,却依然有很多项目沿用之前的开发思路,浑然不知这样生产出来的产品早已跟不上市场的需求,以至于造成今天的滞销。

供大于求的现状下,竞争日益激烈,购买者的需求日渐在市场上发挥指导性的作用。究竟市场对房子有多大的需求?购房者对房子有什么要求?怎样做,产品才能在市场上占据上风?这些曾在楼市“野蛮增长”时期被普遍忽略的问题,也开始成为开发商关注的焦点,进而也将对整个房地产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房子,是商品,就必然会有卖不出去的时候。下一步,开发商如何适应市场的变化,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取胜,在于生产出“适销对路”的产品。在购房者变得更加理性、对产品更加挑剔的背景之下,在产品开发之前,多做市场分析调研,针对购房人群的个性化需求考虑产品定位,做出更多人性化的设计,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白银时代”取得一席之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