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市政府昨开协调会 明确两小区由雁塔区管理

华商报   2014-11-22 08:38

[摘要] 从5年前入住开始,就因为小区建设用地的归属问题,一直无法正常办理养老、医疗、计生等事务,昨日下午,西安美立方小区、东方米兰小区近万名居民面临的问题终于解决——由西安市政府办公厅牵头召开协调会,明确两小区由雁塔区接手管理。

从5年前入住开始,就因为小区建设用地的归属问题,一直无法正常办理养老、医疗、计生等事务,昨日下午,西安美立方小区、东方米兰小区近万名居民面临的问题终于解决——由西安市政府办公厅牵头召开协调会,明确两小区由雁塔区接手管理。

开协调会明确两小区归属

昨日下午2时,由西安市政府办公厅牵头,民政、人社、计生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就“美立方小区和东方米兰小区管辖权问题”召开协调会。经过协调,会上明确由雁塔区政府接手上述两个小区的管理。

同时,西安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要求涉及社会事务综合管理和服务的相关部门,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多留心留意身边的事情,对于管辖不明确或是存在争议的地方,能够积极相互协调、服务群众。

昨日下午4时,雁塔区就协调会决定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及时部署涉及两个小区的服务工作,要求尽快推进此处成立社区,尽早服务群众。

24日起居民即可办社保

昨日下午6时30分,华商报记者从雁塔区丈八街办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丈八街办将利用今明两天周末时间,向两个小区住户进行管理与服务的宣传,下周一(24日)开始,丈八街办的各个社保窗口,将正式接受美立方小区和东方米兰小区住户的社保办理工作。

街办能为群众提供哪些服务呢?经华商报记者了解,丈八街办开展约有14项服务,包括开介绍信、证明及盖章,接转党组织关系,农村和城镇低保申请,廉租房申请,婴儿报户,婚迁转户,领取独生子女证,办理再就业优惠证,申请公益性岗位手续(城镇户口)等。

要提醒两小区居民的是,办理每项业务都需要提供相关材料,所以去办理前拨打丈八街办电话029-88331994咨询,提高办事效率。

 新闻回顾

两小区权属不明 居民5年无法办社保

西安美立方小区和东方米兰小区共有3020户居民,在21日之前,两小区属于西安市雁塔区管还是莲湖区管并不明确,这让两个小区近万人的居民医保、居民养老保险、计划生育及子女上学等问题无处办理。

11月18日 华商报记者介入采访调查,并将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华商报19日即对此进行了报道(详见当日A05版)。

11月19日报道引起西安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雁塔区、莲湖区尽快调查,并责成西安市民政局尽快作出答复(详见当日A03版)。

11月20日雁塔区各相关部门作出答复,称两小区应归莲湖区管;但莲湖区相关部门称应归雁塔区管。两区相关部门希望上级单门做出裁定。

11月21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组织涉及相关社会事务的多个部门,就此召开协调会,最终明确雁塔区接管美立方和东方米兰小区,“无主”5年后,两小区终于有了“归属”。

新闻延伸

    15个小区反映问题 华商报将一一核实

    从11月19日华商报报道美立方小区和东方米兰小区社保无人管的问题起,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就陆续接到此类线索20多条,经过整理,有部分小区业主重复反映,最终整理出有类似遭遇的小区15个,这些小区业主有的反映社保无处交,有的反映小区门口没路名、小区没有门牌号;还有的说小区没有社区、户口无处可上……不管是哪类问题,华商报将一一关注。

    以下为反映问题的小区,具体问题华商报将逐一核实,调查,也请相关职能部门能及时介入,积极了解情况。15个小区为:

    1.大寨路和高新六路北延伸段的中国铁建瑞园小区

    2.科技二路和高新路交接十字东北角水晶城小区

    3.科创路高新品阁小区

    4.雁南三路58号湖滨花园小区

    5.南二环青龙小区

    6.北辰立交第三社区

    7.北辰大道祥和居小区

    8.北辰大道泰和居小区

    9.北郊长安宜居小区

    10.团结南路与大寨路十字北边九形道小区

    11.米秦北路西铁万寿温泉小区

    12.高新区创业大道9号林隐天下小区

    13.雁南五路翠竹园小区

    14.矿山路东方罗马花园

    15.三桥街办凤凰城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