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三季度亚太区写字楼空置率8.4% 楼市表现稳健

新闻晨报  2014-11-28 07:52

[摘要] 伴随着经济势头的发展,本季度亚太区市场总体保持稳定,不仅写字楼租金略有上涨,几笔大宗交易更将交易量推高至2005年以来的单季最高。

伴随着经济势头的发展,本季度亚太区市场总体保持稳定,不仅写字楼租金略有上涨,几笔大宗交易更将交易量推高至2005年以来的单季。

空置率降至点

根据世邦魏理仕《2014年第三季度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亚洲写字楼市场的净吸收量有所萎缩,已下降至850万平方英尺,环比下降17.0%,但年初至今净吸收总量已增至2790万平方英尺,比去年同期增长34%。

在租金方面,亚太地区写字楼租金指数环比上升0.93%,较第二季度环比增长0.8%来说略有上升,年度增长率为同比增长2.9%,是2012年季度以来增幅最快的阶段,其中马尼拉和新加坡的增长势头最为强劲。对于下降趋势已持续了一年多的上海、悉尼和墨尔本等几个市场,第三季度租金也出现增长,世邦魏理仕评价认为,这种趋势表明市场需求正逐步复苏。这也进一步导致市场空置率低至8.4%,这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一个季度以来的点。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世邦魏理仕的调查表明,本季度写字楼需求主要来自科技、媒体和电信公司的办公空间升级、扩展或搬迁到核心领域,尤其在北京、广州、新加坡、东京和悉尼等城市。看来,互联网公司已成为热门“租客”。

大宗交易交投火热

与写字楼租赁一样火热的还有大宗交易市场,根据报告披露,第三季度完成了四笔大宗交易,每笔交易价值均超过5亿美元,将亚太地区的房地产总投资额提升至350美元,环比增幅40%。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交易活动尤为活跃。而中国投资活动主要来自于自住业主的收购和房地产公司的处置,理性的中国投资者更愿意等待价格的回落进而抄底。

在交易的领域方面,物流仍然最为热门,2014年第三季度,该领域的交易量较上一季度大幅上升53%,达48亿美元,这主要归功于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在日本通过收购扩大其投资范围。

谈到其他业态的表现,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国区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评论道评价道,本季度亚太区购物中心业主积极推动餐饮零售商进行扩张,稳步增加自己的餐饮业态组合,从而提升客流量,而奢侈品零售商已经缩减了扩张计划。

针对中国楼市不断加码新政,以促成市场“回暖”,陈仲伟认为,放松限购令以及开发商主动推出的促销活动有助于第三季度的市场稳定,中国人民银行最近放松了房贷政策,也将进一步巩固房地产市场的复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