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一周 西安房价未现上涨迹象

华商报  2014-12-01 07:23

[摘要] 华商报记者日前走访了西安多家楼盘,发现房价并没有大的变化,但销售量却小幅上升,尤其是人气明显升温。

11月21日晚,时隔两年多,央行首次降息。如今,降息新政落地已过一周。

在很多人看来,央行降息理论上对房地产市场是利好消息。那么,西安房地产市场的反应如何?消费者与业内人士如何看待央行降息对楼市的影响?

华商报记者日前走访了西安多家楼盘,发现房价并没有大的变化,但销售量却小幅上升,尤其是人气明显升温。

售楼部人气急升“置业顾问都忙不过来了”

11月2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西郊枣园西路上的万科金色悦城售楼部,只见整个售楼部里面坐满了人,有些人没有地方坐,站在一边热烈地讨论着。而这种现象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

一位姓李的置业顾问接待了华商报记者,并推荐了一套89平方米三室的户型,“我们这里的房子是精装修,这个户型是我们专门为刚需客户量身定做的,也是我们销量的户型之一。”对于这么多人前来咨询、买房,这位置业顾问笑着说:“我们也没想到今天竟然能来这么多人,这应该与前一阵子央行降低银行贷款利息有关。”

一位前来看房的客人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准备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在城西区域买一套房,上周看到媒体的报道说央行降息了,尤其是贷款利率降了很多,这对他来说自然是好消息,当天他就和女朋友一起过来,并相中了一套房子,等回去与家人商量后就做决定。

随后,华商报记者又来到位于西安市阿房一路东段上的海伦春天售楼部。同样,这里的人也不少。一位姓高的置业顾问说:“我们这个项目性价比高,再加上最近央行降息,所以今天来看房的人真不少。我们置业顾问都忙不过来了。”

华商报记者又来到离此不远的亿润领城售楼部,与前两家售楼部相比,这里的人相对较少。一位姓吴的置业顾问告诉华商报记者:“我们的户型比较多,价格也有一定幅度的优惠。”

创典全程西安公司副总经理李勇告诉华商报记者:“从我们在西安代理的几十家楼盘来看,由于降息时间只有一周,成交量有小幅上升,但不是太明显,从各个售楼部反馈的数据来看,来看房的人比以前明显增加。看来,央行降息的确促进了市场人气的上升。”

价格总体平稳“暂时没有开发商敢涨价”

华商报记者走访几家项目发现,这些楼盘的价格基本上保持平稳,并没发现有涨价的现象。

“我们的楼盘最近价格没有什么变化。”万科金色悦城前述置业顾问说。

海伦春天置业顾问高女士说:“价格变化不大,只不过周末有特价房,如果周末不定房的话,到下周就没有这个价格了。”高女士所说的特价房指的是一套位于26层103平方米的房子,价格是每平方米5200元。

“价格不会降,你看我们的项目位置不错,还能公积金贷款,而且现在央行又降息了,买房子的成本也降低了。”亿润领城的前述置业顾问说。

浙江广厦股份陕西广福置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李燕军告诉华商报记者:“所谓降息开发商就涨价的说法只是炒作。西安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是供大于求,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不敢盲目涨价。降息对房地产肯定是利好,可是现在的开发商可不敢随便涨价,老老实实做好自己的产品才是最重要的事。”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副总经理李宇兵也认为:“央行降息对楼市形成利好,但并不意味着开发商要涨价。前一阵子,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不少开发商为了年底跑量还暗暗降价销售。即使现在降息后,西安楼市供大于求的现状也不会改变,暂时没有开发商敢涨价。”

业内称开发商销售压力大12月份是买房较好时机

“虽然有央行降息的利好,但是根据我们的判断,大部分开发商不仅不会涨价,还会在12月份以各种优惠的方式进行变相降价。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除个别品牌开发商外,大部分开发商并没有完成公司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临近年底,开发商为了加速完成销售任务,势必会拿出降价的杀手锏来促销。”李宇兵说。

尽管从8月底以来限购、限贷等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松绑,近期央行也时隔两年降息,可是距离年底只剩一个月时间,大部分开发商想要完成年初公司制定的任务难度还是相当大,而且不少房企的库存积压较大,面对这样的现状,开发商只能在12月份暗暗降价以提高本年度的任务完成率。

显然,12月份大部分房企业绩“收官”大战已至,房企不但将依然执行“以价换量”的主流销售策略,而且还在积极筹划促销奇招,包括各种与互联网金融合作的动作,以期快速消化库存,提升销售额。

独立房地产评论人士李连源分析,由于房企库存依旧承压,大部分开发商经营压力持续显现,12月份会出现力度较大的促销优惠。对于最近有购房需求的市民来说,建议还是在12月份出手,可以买到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房子。元旦过后,开发商的经营压力会明显变小,如果明年利好政策继续释放,房产市场回暖,甚至不排除开发商涨价的可能。

华商报记者胡晓军

降息下的西安购房者众生相:有人担心涨价 有人推迟还款

对于已经贷款买了房子,和打算买房子的西安人来说,降息无疑是个好消息。但西安的购房者担心的是,降息能维持多久?在不久的将来会不会再加息?目前是不是投资楼市的时机?房子会不会降价?

冷静派:关键是房价会不会降

准备买房的西安市民张宇并不看好降息带来的作用,他目前还在观望。他觉得房价仍有下跌的空间。

“今年降息了,或许明年又加息了,到时买房者又要连本带利地还给银行。”张宇认为,最关键的是要看房价能否降低,这才是购房者关心的问题。目前来看,房产商可能正在因降息利好酝酿涨价,这对于准备买房的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降息给你带来的那一点儿好处,可能还不及开发商涨价多。”

“降息真的能让我们买房便宜很多吗?这是大家要想清楚的问题,我感觉现在很多观望者的心理开始在摇摆了。”在西安从事多年房产投资的李英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大家千万别轻易受降息的影响。降息并没有改变房子的价格。也就是说,现在房子本身并没有怎么降,还是保持在高位,现在买房并没有抄到底。房子降价的可能性很大,的办法是静观其变。”

一直准备买房的赵兟也认为消费者应该冷静分析。“一些开发商资金紧张,急于清库存回笼资金,遇到风吹草动就会大肆宣传。这个时候大家就应该冷静分析,再决定买或不买。”

担忧派:房价可能要上涨 空等降价只怕会错过机会

降息政策出台前,对于买不买房,何蒙一直犹豫不决。回想起自己纠结的买房心理,何蒙说,现在终于下定决心买房了。今年以来,多地利好政策纷纷出台,如取消限购等,但在何蒙看来,这些措施都没有命中刚需族的要害,“大家总觉得买了就亏了,但不买心里实在不踏实。”

“这些政策离我不远却也不近,总觉得跟自己关系不大,因为房价没有下降多少。现在降息了,我又担心开发商可能会涨价,所以想现在去买房,但又看不清楚未来房价的走势。”何蒙说,但央行的此次降息让他感觉未来房价可能要上涨,再空等降价只怕会错过机会。

行动派:改变提前还款计划 改做其他投资

看到降息的消息,西安市民安克兴奋地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的房贷还剩下不到20万元,此前准备好一次性提前还款,但是央行降息后,他改变了主意,先不还钱了,准备投资理财产品或买点股票。

“降息后,我算了一下账,我的月供利息比很多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率还低,所以我决定推迟还款计划。”安克说,他打算用这些钱再赚点零花钱。

或许与安克有一样想法的投资者不在少数。但另一位炒房者王兰说,央行降息从根本上减轻了购房者的还贷压力,虽然幅度不大,但在短期内会对房产市场产生积极影响,但她并不看好降息的长期作用,她认为楼市经过长达近一年的调整后,购房者变得更加理性了,市场迅速回暖的可能性不大。从长期来看,楼市能否持续回暖目前还不好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