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二手房买卖需网签 房款受 过户后再支付

陕西新闻网  2015-01-05 11:23

[摘要] 从1月4日开始,西安市城六区内二手房买卖网上签约和交易资金 业务在市房管局下属的五个交易大厅正式实施,网上签约除了能够进一步规范交易行为,还能对买卖双方的交易资金实现有效 ,那么买卖双方对于新的签约方式态度如何,房管部门又将实行哪些措施实现便民惠民呢?

从1月4日开始,西安市城六区内二手房买卖网上签约和交易资金 业务在市房管局下属的五个交易大厅正式实施,网上签约除了能够进一步规范交易行为,还能对买卖双方的交易资金实现有效 ,那么买卖双方对于新的签约方式态度如何,房管部门又将实行哪些措施实现便民惠民呢?

对于西安市民李先生来说,网上签约和资金 可是个新鲜玩意儿,在今早刚刚听说二手房交易需要网签的消息后,他就带着满肚子的问题来到西安市房管局房产交易大厅进行咨询。

买房者李先生:这个账号(交易账号)不属于房东的,跟房东一点关系都没。

买房者 李先生:我就是不知道账户是谁的名字,现在明白了,我放心么,我省心,我不牵扯经济以后流失问题。

像李先生一样对新的签约方式有疑问和顾虑的买房者还有很多,那么究竟什么二手房签和交易资金 呢?

西安市房管局房地产交易管理 工作人员 吴俊:它是先把买方的房款存在 账户上,等到房产证办理到买方名下,然后再把钱支付给卖方,确保钱证两清,整个办理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也就是说,西安市城六区内二手房买卖必须通过西安市房管局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系统签订买卖合同,并委托西安市房产交易管理 设立的交易保证机构实施交易资金 。新方式实行 天,像李先生前来办理网签和交易资金 的客户并不多,但都纷纷表示支持与赞成。

买房者 秦先生: 还是好的,对买方卖方都好,买方高兴,卖方也高兴。

买房者 付先生:买家来说这块还是比较有利的,过不成户把钱能退回来么,就是资金交易比较安全,对业主来说是个好事情。

在采访中,安全性成为了 买房者的共同认识。一些受卖房者委托前来办理手续的房产中介公司也认为“资金 ”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避免买卖双方因房屋权属转移或房款交付发生纠纷,防范了房屋和交易资金的风险。

房地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对于客户来说,资金交易风险降低了,更安全了,对房东来说,产权更清晰,更稳妥一点,弊的话,卖方拿到资金的时间可能会延长,我是持支持(态度)的,因为虽然延长了一个月,但它是安全的。

对于一些卖房者和中介公司也表达了“交易资金 ”所带来的资金回款慢的担忧,房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实施网签和资金 工作时,房产手续审批和过户手续等工作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优化和提速,提高交易效率。

除此之外,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全市共设立五个二手房交易资金 办理点,网签结束后,买卖双方凭网上签约时设置的密码,可在市房产咨询网对签约信息进行核实,并可查询转移登记办理进度。

西安市房管局房地产交易管理 工作人员 吴俊:从今天上午的情况来看,群众对这个事情还是比较认可的,尤其是买方,网签这块因为跟以前的方式变化不是 大,所以也没有什么阻力,资金 已经做了3笔,而且都已经办理了过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