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福州统购市民余房 房价低于市场评估价

新华网   2015-01-26 10:29

[摘要] 福州市近日下发《关于福州市统购商品房和安置房、回购安置协议指导意见(试行)》,该市市民手头上有多套商品房或安置房,可以卖给政府了。

福州市近日下发《关于福州市统购商品房和安置房、回购安置协议指导意见(试行)》,该市市民手头上有多套商品房或安置房,可以卖给政府了。

《意见》明确,由各级政府指定一家国有企业作为统购商品房和安置房的购买主体,解决被征收房屋群众对安置现房的需求。

《意见》指出,政府购买的商品房为建筑面积在45平方米至135平方米,已办理预售许可证并已封顶或竣工。安置房为建筑面积在45平方米至135平方米,已竣工并办理安置结算手续,被征迁户已有自用产权住宅外多余的住宅用房,所有权人及共有人自愿出售,尚未装修入住

《意见》指出,商品房的购买价格由区统购单位委托抽签选定的七家评估机构对统购商品房进行市场评估,去掉高价和低价后进行平均,以平均价格为基数与开发企业进行协商洽谈,协商确定的价格原则上低于市场评估价格15%以上。对于个别特别适合用于安置的商品房,但协商价格无法低于市场评估价15%以上的,由统购单位上报市政府研究确定。

安置房价格确定方式为,评估后去掉高价和低价,然后以平均价格作为回购价格,安置房层次调节系数以五层为零计算,层次每增加一层,价格增加50元/平方米;每降低一层,价格减少50元/平方米。

签约主要有预订和买断两种方式。购回房源主要用于各区域内房屋征收项目使用,符合条件的可列为保障房,所需经费由统(回)购单位与使用单位协商支付,列入项目征收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