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省调低2015年GDP增长目标 陕西增速预期目标10%

三秦都市报  2015-01-30 09:18

[摘要] 随着各省两会会议陆续闭幕或者接近尾声,GDP“迷恋”热情已经退烧,更多惠及民生的热点话题此起彼伏,足以见证淡化GDP增速、强调改革创新和改善民生已然成为地方两会的“新常态”。据悉,截至目前,28个省份均召开了省级地方两会,其中,包括我省在内的27个省份明确下调了GDP增长目标。

随着各省两会会议陆续闭幕或者接近尾声,GDP“迷恋”热情已经退烧,更多惠及民生的热点话题此起彼伏,足以见证淡化GDP增速、强调改革创新和改善民生已然成为地方两会的“新常态”。据悉,截至目前,28个省份均召开了省级地方两会,其中,包括我省在内的27个省份明确下调了GDP增长目标。

一揽子举措为经济增长注入活力

“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这是各地对今年经济形势的普遍判断,也成为各地下调GDP预期目标的主要原因。去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贯穿全年的严峻形势,我省经济继续在上升通道合理区间稳健运行,完成生产总值1.77万亿元,增长9.7%,经济增长稳居方阵。

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项目建设亮点纷呈,备受瞩目的三星闪存芯片项目如期量产,西部大智能终端生产基地中兴1500万部手机项目开工,我省生产的天然气重卡和混合动力轿车销量位居,大飞机、新舟系列客机和无人机项目同步推进等一揽子举措,为全年经济增长持续注入活力。

陕西调低GDP后依然保持为两位数

随着近日各省市区2014年GDP的出炉以及部分省份锁定的2015年GDP预期目标亮相,有媒体统计梳理发现,除西藏的目标与去年持平外,包括陕西在内的27个省份均明确下调了GDP增长目标。记者注意到,下调预期目标之后,贵州、西藏、陕西、重庆、福建这5个省份的GDP目标依然保持为两位数,其余省份均为个位数。去年,陕西GDP增速的预期目标是11%左右,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环境下,GDP增速达到9.7%。今年,陕西GDP预期目标为增长10%左右,依然保持两位数,但与去年预期目标相比,显然有所调低。

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不断涌现

对于主动“降速”的GDP,今年陕西经济发展更加向民生倾斜,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社保、就业、治污降霾、保障房、城乡发展一体化等成为大的亮点。在专家看来,经济正处在一个深层次调整期,这一调整的关键点就是旧的增长点逐步淡出,而新的增长点正在逐步显现。意味着调整期的一个重要现象就是各种新的增长点正在不断涌现,也就是经济深度调整期的一个新现象。“淡化GDP增速、重视改革创新、强调改善民生,在这种更科学的政绩观导向下,经济的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才能持续增强,人们才能更多共享经济发展和改革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