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年底提前还贷要灵活掌握 享受七折利率别太急

城市快报   2015-02-03 09:30

[摘要] 临近春节,单位发的年终奖让很多人有了一笔不小的收入。于是,是否提前还贷就成为不少人正在考虑的问题。目前还贷方式有很多种,究竟哪一种是比较合适的呢?

临近春节,单位发的年终奖让很多人有了一笔不小的收入。于是,是否提前还贷就成为不少人正在考虑的问题。目前还贷方式有很多种,究竟哪一种是比较合适的呢?

【贴士一】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

等额本息:

对于等额本息还款贷款人而言,由于等额本息每月的还款总额固定,其中还款本金递增,还款利息递减,如果借款人已还款到中期,即已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房贷提前还款则还的主要是本金,因此意义有限。

等额本金:

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当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一半的利息,如果此时提前偿还,节省的利息并不多。

【贴士二】

享受7折利率别太急

原先享受7折利率的贷款不必急于还款,因为如果还掉就再也借不到7折利率的贷款了。专家建议,有折扣的房贷可以不考虑提前还,闲置资金可以用来投资货币基金或者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一样可以降低房贷的利息成本。

【贴士三】

利用好公积金

对于每月公积金缴纳数额较高的贷款人而言,可以考虑适当提前偿还一部分房贷,但不必全部偿还,因为一旦房贷全部偿还后,每月的公积金就没有利用的空间了。

考虑到现在的房屋限购政策,大部分人不太可能多次购房,因此提前支取公积金的可能性不大,还不如每月冲还房贷,使其发挥更大的效率,也使得自己的现金流更为充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