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假期前六天广州一手楼卖不动 6天只卖了16套

信息时报  2015-02-25 14:05

[摘要] 春节假期今日正式结束。虽然广州不少楼盘春节不休市,但成交量却大幅下跌。据相关房产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春节假期前6天(2月18日~2月23日)成交16套,与去年春节假期前6天的48套相比,同比跌67%;成交均价则同比上涨24%。

春节假期今日正式结束。虽然广州不少楼盘春节不休市,但成交量却大幅下跌。据相关房产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春节假期前6天(2月18日~2月23日)成交16套,与去年春节假期前6天的48套相比,同比跌67%;成交均价则同比上涨24%。

南沙中大城成交列

相较于五一和十一等黄金周,春节假期并非开发商的卖楼节点。但如今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加入春节卖楼行列,广州多个大型房企旗下的楼盘基本属于无休状态,除新春利是、新春嘉年华这些传统的暖场活动外,不少房企还推出让利折扣,各种营销手段层出不穷。

据相关房产数据中心统计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前6天(2月18日~2月23日)全市成交16套,与去年春节假期前6天相比,同比大跌67%。

从成交区域来看,广州全市仅增城、从化、番禺、南沙和荔湾等5区(市)有网签记录,分别成交6套、2套、4套、3套和1套,其余区域均为“零网签”。

从成交套数前10位来看,南沙中大城以3套的成交量位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0276元;番禺金山谷、雅居乐剑桥郡和碧桂园城市花园则分别成交了2套。

据相关房产调查结果显示,春节期间广州的100个标杆楼盘中,有多达68个盘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折扣。虽然折扣优惠不断,但由于春节并非旺季,因此成交表现惨淡。

去库存是上半年主旋律

虽然成交量不多,但成交均价却有所增加,从去年的每平方米9751元上升至今年的12058元,同比上升24%。

从成交均价前10榜单来看,网签均价高的是荔湾区的花语水岸,网签1套,网签均价为每平方米25579元;排名第二的是雅居乐剑桥郡,网签2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4227元;金山谷则以每平方米14145元的均价位列第三,网签2套。

根据相关房产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本月广州预计有29个楼盘推出新货,相比去年同期的23个增加了6个。其中中心城区预计有8个楼盘推新,番禺增城预计有10个楼盘入市。

据悉,相比于大幅跳水的降价盘,更多楼盘选择以折扣吸引买家。与此同时,部分楼盘则通过分期首付甚至“零首付”等方式降低买家的置业门槛。

专家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实质性的扭转。去库存仍将是上半年开发商的主旋律,预计今年楼市价格先降后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