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低佣金视频看房 互联网房产中介又出新招

中国新闻网  2015-03-10 16:24

[摘要]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房时代,针对二手房租赁和买卖的盈利空间增加,房地产服务业不断升温。其中,互联网和电商的日渐普及,“去门店”的互联网房产中介异军突起。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房时代,针对二手房租赁和买卖的盈利空间增加,房地产服务业不断升温。其中,互联网和电商的日渐普及又使爱屋吉屋等“去门店”的互联网房产中介异军突起。

以租房为主业的新晋互联网房产中介爱屋吉屋10日宣布进入二手房买卖业务,以1%的低以及APP端视频预览房源参与竞争。

“一家没有门店的房产中介公司出租的房子,你敢租吗?”“一家没有门店的房产中介公司出售的二手房,你敢买吗?”

在面对这些问题时,爱屋吉屋联合创始人邓薇表示:“没有门店,就很难获得消费者信任,这是个伪命题。”真正的问题是,现在人们租房和二手房买卖的交易习惯正在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在互联网上搜索和发布信息更加方便、高效、简捷。

邓薇说,爱屋吉屋确实是一家没有门店的房屋中介,但也是家经纪人在写字楼办公的中介公司。

她认为,随着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中国房产中介行业的门店模式将受到巨大的冲击。“现在的用户往往在互联网上找好信息,然后去现场看房;而房东也往往住在城市的另一个地方,即便住在附近,也没有走下楼、找个门店发布房屋信息的习惯了。”

据邓薇透露,爱屋吉屋2014年初就看准了这一点,因而推出了租房业务,在上海、北京开启一场行业革命实验。

据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租房中介爱屋吉屋占据上海租房市场逾28%份额,成为上海租房市场之首。同时,爱屋吉屋也在去年10月进入北京市场。

在租房业务之外,爱屋吉屋开始进军二手房业务,希望打破低效率的行业习惯、积弊以及赚差价的行业潜规则。

在互联网房产中介这一新模式出现之后,传统的房产中介公司需要面临巨大的门店资产如何处置,以及如何将因为移动互联网普及而被搁置的巨大资产包袱盘活等问题。

面对互联网的冲击,一些传统中介巨头则开始积极并购,例如北京某房地产中介老大,先后收购了成都和上海两大房地产中介。同时,互联网信息平台也开始积极并购。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楼市逐渐跨入存量房市场,建新房开发商发展空间受限,而围绕房产运营展开的轻资产模式越来越受到资本青睐。随着线上线下融合的增加,房地产服务业的可能出现一个新的发展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