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立法法三审通过 写入『税率法定』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昨闭幕

华商报   2015-03-16 07:04

[摘要] 随着《立法法》修正案草案三审稿昨日通过全国人大表决,两会期间历经波折的税率法定原则条款终于尘埃落定。今后,税种的设立、税率的确定等都只能通过法律确定,国家行政机关制定税收政策时不能再“任性”。

随着《立法法》修正案草案三审稿昨日通过人大表决,两会期间历经波折的税率法定原则条款终于尘埃落定。今后,税种的设立、税率的确定等都只能通过法律确定,国家行政机关制定税收政策时不能再“任性”。

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昨日上午闭幕。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关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关于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6个决议。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和关于确认人大常委会接受陈吉宁、陈豪辞去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昨日获得通过的《立法法》修正案三审稿,支持率高达96%。其中在修正案“终版”的第八条中明确规定为:“税种的设立、税率的确定和税收征收管理等税收基本制度。”恢复了被删除的“税率”,这意味着税收法定原则具备了法律依据,税率法定有了上位法支持。人大法律委委员、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光权对此评价说:“这是对代表意见的尊重,反映了人民的心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