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频出加“两会”传出利好 楼市或将迎暖春

陕西日报  2015-03-19 07:32

[摘要]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5年3月1日至7日,26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累计成交面积较前一周大幅回升91.8%。一线城市全线回升。而3月9日至15日,重点监测的39个城市成交面积继续环比上涨23%。其中30个城市环比上升。

1-2月西安商品房销售面积95.54万平方米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5年3月1日至7日,26个主要一二线城市住宅累计成交面积较前一周大幅回升91.8%。一线城市全线回升。而3月9日至15日,重点监测的39个城市成交面积继续环比上涨23%。其中30个城市环比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三月第二周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涨14.9%,26个城市同比上涨。各线城市在3月第二周环比均呈上涨。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为35.9%,二线城市次之,环比上涨26.2%。但开发商推盘速度仍谨慎。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10个重点城市中仅天津、南京有少量新开盘项目。不过3月下旬房企或将借势加大推盘力度,加速去化的同时缩短资金回收周期

“行业环境确实在转暖。”原北京万科董事长毛大庆也指出,现阶段房地产市场有两个明确信号,一个是从中央到地方一致表示房地产市场要健康稳定。对比过去三年,房地产行业正在迎来一个相对好的政策和舆论环境。另一个就是房地产投资转向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等解决百姓民生的方向。因此,未来房地产市场仍然会向好。

但据西安市统计局综合处发布的信息称,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125.74亿元,下降7.4%。商品房销售面积95.54万平方米,下降26.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81.84万平方米,下降30.5%。

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施

日前,省政府召开省级不动产登记工作联席会议次会议,全面启动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易道顾问认为,不动产登记的实施给现阶段楼市带来的影响,更多是来自对房产税开征的各种猜测,以及房产情况变得透明可查后,可能引发的部分群体的心理恐慌。从中长期来看,不动产登记为房产税的征收奠定基础。但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增长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市场也将回归到自住型需求为主。这部分人群对于税收的敏感度较低,因而市场需求受其影响有限。

DTZ戴德梁行董事、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部主管伍惠敏分析指出,短期来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对楼市的影响不会很大,对个人购房者的影响更多集中在心理层面上,会起到威慑的作用。根据该条例,未来,多套房的拥有者在买入卖出等交易环节都要付税。新出台的不动产登记将加大房产持有及出售环节成本。房产税要在范围内推广,至少需要2-3年时间来完成所有的条例登记工作。所以,就上海来说,房产税至少要在2-3年后才会有调整。

“两会”吹出利好春风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提及的“因地制宜、分城施策”,意味着给了地方政府更多的自主权以介入救市维稳,从这个角度来看,一些限制性的政策会逐步取消。此前坊间传闻上海限购宽松,虽已被上海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以“目前上海的住房限购政策不会变化,仍将继续执行严格的住房限购政策”回应,但以此可看出人们的预期以及行业对中央释放信号的理解。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总理的回答表示出的主要利好方向将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鼓励居民自主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的发展。

目前,包括西安在内多个城市存量很大,而保障性安居工程还有很大缺口。数据显示,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安排740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580万套,增加110万套,把城市危房改造纳入棚改政策范围。并明确提及将转存量房为保障房,这对库存量大的城市有很大帮助。住建部之前曾出台过相关文件,要求“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安置房”,但是这个想法如何落地,需要地方政府出台相关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