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手续齐全 提取公积金20分钟搞定

西安晚报  2015-03-26 07:00

[摘要] 昨日记者获悉,公积金提取细则施行以来,办理公积金“冲还贷”及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市民激增,66个网点日高业务量突破2000件次,西安住房公积金正加快沉淀资金“由静变动”的步伐,此举将惠及更多缴存职工。

3月9日,《西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开始施行。昨日记者获悉,细则施行以来,办理公积金“冲还贷”及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市民激增,66个网点日高业务量突破2000件次,西安住房公积金正加快沉淀资金“由静变动”的步伐,此举将惠及更多缴存职工。

市民感受

以前手续繁琐

现在办起来方便了

昨日上午10点多,在南二环西段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楼办事大厅内,记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厅内每个银行网点的柜台前都挤着三三两两的办事群众,门口咨询点前也围了不少人拿取宣传资料。

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自3月9日起,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市民增加很多,日均办件700多;特别是公积金“冲还贷”业务推出以来,更是让这笔以前难以使用的钱“活了”起来,日均办理该项业务的市民有400余人次;办理公积金受理业务的网点日高业务量超过2000件,相比细则施行前大幅增加。

“我爸爸几年前退休了,现在想把这笔钱取出来用,以前老是觉得麻烦,手续繁琐,现在办理起来感觉很方便。只要手续齐全,20就把事儿办完了。”昨日,陪着父亲来提取公积金的市民李先生对记者聊起了细则实施后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的感受。

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公积金提取业务直接面对职工,不再需要单位代办。递交的证明资料也进一步简化,个人只需带齐证件材料,提取的公积金将会直接转入职工本人的银行卡,不再转入职工单位账户。个人办理提取业务,既保护隐私,确保资金安全,也提高了支付效率。

细则明确

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

可享受公积金“冲还贷”

公积金“冲还贷”业务,是细则施行后推出的一项新的便民举措,也是为了让职工账户上的这笔钱“活起来”,提高公积金的使用效率,减轻还贷者压力。细则明确,公积金冲还贷业务只针对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而采用商业贷款及非公积金管理中心公积金贷款的,仍然是每年提取一次公积金。

“公积金冲还贷”业务启动后,每月系统会自动从公积金账户查询划款,同时完成提取和还贷两个任务。如果夫妻双方都签订了“冲还贷”业务,那么每月可用二人的公积金偿还本息金额,不足部分再按月补齐即可。

市职介中心托管档案人员

可在66个网点办理公积金业务

本报讯(记者 郭欣)记者昨日获悉,在市职介中心公积金户下的流动人员,可在全市66个网点就近直接申请办理转移、支取业务。

市职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西安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符合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以及退休、出境定居、租赁房屋、低保、失业、死亡、还贷、丧失劳动能力且与单位解除关系等12种情况的,都可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金额。

在市职介中心公积金户下的流动人员,可申请办理转移、支取业务。全市共有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工行西安朱雀大街支行等66个网点,相关人员可就近申请。网点具体名单可登录西安市职介中心官方网站(//www.cnxajob.com)查询。

贷款限额有望继续提高

西安将逐步提高公积金使用率

贷款限额有望继续提高

本报讯(记者赵辉 实习生童冰剑)昨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获悉,从今年开始,该中心将进一步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用好用实职工缴纳的这笔“安居钱”。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刘晓民介绍说,目前已有1.26万个单位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累计187.4万职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体系,80多万户职工利用住房公积金改善了住房条件,带动房地产市场消费1600多亿元。住房公积金在帮助中低收入职工家庭改善住房条件、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促进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获悉,目前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据国家有关规定,正在制定调整公积金贷款的有关政策。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144平方米以下的首付比例有望降至两成,144平方米以上首付比例或不低于三成,已婚家庭的高贷款额度或将从现在的70万元提升至75万元。届时,将有更多的市民可以使用公积金圆住房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