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西安楼市或将迎来“购销热潮”

三秦都市报   2015-03-26 07:20

[摘要] 昨日,记者在西安北郊一家售楼部采访时,购房者王先生告诉记者:“近,感觉看楼的人多了起来,开发商的促销力度还挺吸引人。”在西安御锦城、恒基·碧翠锦华等项目处了解到,很多开发商都对二季度西安楼市持乐观态度。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在50个城市进行了2万户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调查显示:有15.6%的居民预期二季度楼市房价会“上涨”,52.9%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有17.8%的居民预期“下降”。而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为13.8%。从此数据看,楼市平稳态势已经成为共识,房价也很难大幅变化。经过一年多的观望考虑,二季度楼市或将迎来一个“购销热潮”。

楼市大势2015房价涨易跌难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不久前上海一家房产机构发布的《2014年去库存效果评价报告》中,35个一、二、三线样本城市,在2014年初存销比为12.4个月,去年7月份达到了高值18.7个月。但下半年,随着限购限贷政策松绑、央行降息等各项利好政策释放,去库存的速度逐渐加快,年末已回落到14.3个月的水平。在去年12月的库存同比增幅排序中,西安的同比增幅数值为17%,位于第二梯队城市。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主要城市库存压力峰值已过,2015年房价很难有大幅度变化,而且涨易跌难。

市场反应购房时机“熟透了”

那么,西安市场到底是什么样的状况呢?

昨日,记者在西安北郊一家售楼部采访时,购房者王先生告诉记者:“近,感觉看楼的人多了起来,开发商的促销力度还挺吸引人。”在西安御锦城、恒基·碧翠锦华等项目处了解到,很多开发商都对二季度西安楼市持乐观态度。

御锦城六期负责人李瑾婷向记者介绍,目前正在认筹的几栋楼,优惠政策是“交3000抵55000”,二季度将会有更加惊喜的优惠政策出台。恒基·碧翠锦华项目推广经理庞逸凡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与一家电商合作,推出了“交5000抵50000”的团购优惠活动。但是,已经在布排二季度的营销工作,初步计划4月份将会开盘。华远·海蓝城的置业顾问说:目前精装修两室的单价每平米可以优惠到7200元左右,周末还有一定幅度的优惠和折扣。一位姓万的置业顾问介绍,近咨询及看房的市民越来越多,看来经过去年一年的观望、等待,很多购房者都觉得考虑成熟了,购买的时机也成熟了。

行业观察二季度房价曲线将从底部抬升

二季度是否真的是一个成熟的购房好时机呢?西安美城地产市场分析师严九远告诉记者,据监测数据显示,当前西安楼市销售量环比上升,这释放了一个很积极的信号。他预计,二季度末,西安房价将有小幅度的上升,但不会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他认为二季度之前可能是今年楼市抄底的佳时机。

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表示,“伴随着各项利好政策的松动,房价上涨的空间也随之增大。对改善性住房政策放宽之后,市场的需求相应便会增大,库存消化的情况也就逐渐明朗起来。预计二季度,房价将逐渐从曲线的底部往上上升,但二季度只能是呈小幅度缓慢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