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部分房产中介访客翻倍

西安晚报  2015-04-01 06:57

[摘要] 昨天记者走访西安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新政发布后西安房产中介人气陡增,部分中介访客翻倍。有销售人员透露,已接到房东电话提高房价。

3月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将居民自住和改善性第二套住房房贷首付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比例为30%。昨天记者走访西安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新政发布后西安房产中介人气陡增,部分中介访客。有销售人员透露,已接到房东电话提高房价

中介人气火爆房东“惜售”

新政出台后,记者走访西安长安区、新城区多家中介看到进店咨询的顾客很多,中介人员打电话的声音此起彼伏。

“我的房子交房已经3年了,但是房产证还没下来,是否在营业税减免的范围之内?满2年的普通住宅的营业税减免了,二手房挂牌价是不是要上调?”西安智慧城小区附近的一家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昨晚开始到店内来的顾客比平时多一倍,来电咨询的也是一个接着一个,昨晚的营业时间也延迟到了10点。“还有房东打电话过来希望暂时撤掉信息,还有的房东直接将房价上调了2万元。”

昨日中午,记者在太华路一家房屋中介了解到,早上该店已经安排了3组顾客看房。店内还有一位房东来咨询他的房子,是否可以享受营业税减免政策。“新政策出台意味着购房政策彻底松绑,二手房交易会活跃起来、价格会慢慢止跌反弹。”据中介工作人员介绍,房东的观望情绪比较浓厚,部分购房者担心房价上涨都在咨询新挂牌价。

除了二手中介外,新房售楼部销售人员也同样奔波在加班路上。东仪路某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他们连夜就加班设计了新海报,第二天早上就挂到了售楼部门口。

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低7折

新政出台后,浙商银行的反应迅速。30日晚,浙商银行宣布二套房贷款具体优惠标准是,普通住房(总价在500万元以下的公寓),首付比例低4成,而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基础上再打7折;别墅排屋以及总价在500万元以上的公寓首付低5成,房贷利率享8.5折。不过,享受优惠的前提是,购买浙商银行有开发贷款合作楼盘的优质客户。不在这一范围内的二套房贷利率照旧。

浙商银行西安分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分行已经收到了总行的文件通知。不过,目前西安市场针对二套房贷款利率尚未推出优惠,待分行研究过后再确定具体的优惠折扣。

记者还致电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北京等银行西安分行的信贷部,各银行均表示将尽快按照央行的政策执行,具体落实的细则正在制定过程中。目前,西安地区各银行首套房利率几乎都是基准利率,个别银行可以有条件地降到八五折。二套房利率是基准的1.1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