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降准刺激 二三线地产表现较为抢眼

金融投资报  2015-04-21 08:47

[摘要] 房地产行业属于资金敏感型行业,信贷投放的规模,资金实际价格,都是影响行业的核心因素。在央行超预期降准背景下,4月20日早盘地产板块整体表现抢眼,但随着午后大盘的跳水,地产股出现明显分化。但可以看到的是,二、三线地产股依旧表现出强劲的上涨动力,收盘多股涨停。

房地产行业属于资金敏感型行业,信贷投放的规模,资金实际价格,都是影响行业的核心因素。在央行超预期降准背景下,4月20日早盘地产板块整体表现抢眼,但随着午后大盘的跳水,地产股出现明显分化。但可以看到的是,二、三线地产股依旧表现出强劲的上涨动力,收盘多股涨停。

6股封死涨停板

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利好不断。周日晚间,央行宣布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而在之前,央行已经进行过一次降准,以及央行等三部委宣布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以及个人转让2年以上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政策。对于此次超预期的降准,有分析人士表示,房地产作为高负债行业,本次降准将再更大程度缓解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紧张问题,降准意味着房地产企业银行贷款的难度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也将下行。

三月底的多项楼市新政,对刺激中国楼市起了不少作用,而此次降准,对银行信贷政策的宽松,部分城市购房热情有望提升。就短期来看,楼市成交量有望在政策利好叠加背景下出现回暖。而就一季度的房地产销售数据来看,房地产市场已开始出现回暖的苗头。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3月份百城价格环比跌0.15%,房价连跌10个月,跌幅已经收窄,3月份30个大中城市住宅成交同比增8%,环比增七成。

有地产行业人士就表示,降准带来的银行可贷额度增加,将大大利好购房者,申请房贷比以前更加容易自不用说。房贷利率折扣则有望继续扩大,八五折利率将比较普遍,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大幅减少,各家银行将争相对房贷利率打折,房地产市场将有望企稳回升。

二级市场上,虽然地产股出现明显分化,但仍有华联控股、鲁商置业、荣安地产等6股封死涨停板。

地产股被看好

从历史数据来看,在降准周期中,不论是地产销售还是地产股的表现都较为优异。有分析师就表示,房地产行业降准6个月之内销售明显改善。通过比照2008年和2011年两次降准周期可以看到,两次降准之后行业销售均存在明显恢复,持续恢复时间在1年以上。而在股价表现上,降准后第1个月、第3个月到6个月表现佳。从历史规律看,房地产指数在降准之后表现不俗。各降准时点发生后六个月之内,地产股70%以上的概率取得明显和相对的。

近期各地公积金新政密集出台,配合季节性回暖加速企业推盘,行业销售情况有望在二季度实现缓慢复苏。国海证券分析师代鹏举认为,政策利好将在5、6月份获得集中兑现,届时一线城市有望率先实现价格的反弹,其他城市短期内仍看不到房价趋势性上涨的可能性。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下货币政策存在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叠加行业基本面的改善,我们仍看好地产板块走出超越大盘的行情,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侯丽科表示,地产龙头扩充、增厚整个产业链盈利的行为正在发生,随着行业基本面改善和政策放松的持续,地产龙头性价比逐步显现。在目前市场大概率风格切换的当口,我们看好牛市氛围下龙头估值修复机会。维持2015年基本面“弱平衡”的判断,整体看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量升价平”格局,依旧看好地产股在宽货币预期下的表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