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降准后金融地产或迎补涨潮

中金在线  2015-04-23 06:43

[摘要] 本次降准将再缓解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紧张问题,降准意味着房地产企业从银行贷款的难度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也将下行,利于房地产企业业绩增厚,在这一政策利好、以及房地产市场成交回暖背景下,近期涨幅较小的地产股也迎来配置良机。

央行下调存准的动作“一石激起千层浪”——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央行首现单次降准1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表示,此次降准可能释放1.5万亿流动性。对于A股市场来说,银行、房地产等板块将从中直接受益,金融地产主题基金配置价值重新进入投资者的视野。WIND数据显示,主要跟踪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的国投瑞银金融地产ETF及联接基金近半年分别上涨103.83%和95.97%。

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位居沪深300十大子行业指数之首,其成份股涵盖沪深两市金融地产股的精华,其中金融股权重为89.62%,地产股权重为10.38%。当前该指数处于估值较低位置。分析人士表示,本次降准将再缓解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紧张问题,降准意味着房地产企业银行贷款的难度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也将下行,利于房地产企业业绩增厚,在这一政策利好、以及房地产市场成交回暖背景下,近期涨幅较小的地产股也迎来配置良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