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8省经济一季报普降:中西部领跑 楼市新政可期

第一财经日报  2015-04-23 07:23

[摘要] 截至昨日,已有18个省份发布了经济“一季报”。其中,重庆以10.7%的GDP增速领跑,海南在已公布的省份中垫底;除宁夏和河北的增速高于去年同期、广东与去年持平外,其他15个省份一季度GDP增速均不如去年同期。

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各地一季度表现也逐渐揭晓。

《财经日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已有18个省份发布了经济“一季报”。其中,重庆以10.7%的GDP增速领跑,海南在已公布的省份中垫底;除宁夏和河北的增速高于去年同期、广东与去年持平外,其他15个省份一季度GDP增速均不如去年同期。

已公布的各地“一季报”显示出三大特点:中西部省份一季度经济增速依旧领先;一些沿海发达省份虽然数据不佳,但就业、收入等民生指标未受太大影响,且正逐渐呈现出发展新亮点;受房地产市场下滑等因素影响,不少省份经济增速出现下滑。

对于重庆、江西、湖北等地经济增速领跑的情况,广东省综合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彭澎接受《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称,重庆、湖北等地人口多、劳动力供给充足,土地比较便宜,整体的综合成本比较低,此外这些地方靠近内陆市场,生产的货物通过各地的“新欧”铁路就可以到达欧洲。近年来这些省份吸引了珠三角和长三角大量的产业落户,经济发展也比较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