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量升价稳 广告派单员人数激增

——业内人士:易降低楼盘档次

华商报  2015-04-28 06:36

[摘要] 随着3·30新政作用显现,西安楼市成交迎来了小幅上涨,一些楼盘为了加速去化,开始“招兵买马”。而广告派单员成为楼盘招收为明显的“兵马”,越来越多的广告派发员也走上了街头、穿梭于路口,寻找潜在客源,为楼市成交服务。

“先生买房吗?拿一份资料看看呗,我们的楼盘很便宜,而且是学位房……”你走在西安的大街上,不时会遇到这样散发广告的人,这些人被称之为楼市广告派单员。他们长期活跃在西安楼市的一线。

随着3·30新政作用显现,西安楼市成交迎来了小幅上涨,一些楼盘为了加速去化,开始“招兵买马”。而广告派单员成为楼盘招收为明显的“兵马”,越来越多的广告派发员也走上了街头、穿梭于路口,寻找潜在客源,为楼市成交服务。那么,从这些楼市广告派单员身上又能看出哪些楼市的新变化?

不足五百米的道路收到了近十份广告单

“先生买房吗?拿一份资料看看呗,我们的楼盘很便宜,而且是学位房……”、“拿一份我们的资料吧,我们是大开发商盖的房子,品质有保证……”、“我们楼盘就在这附近,我现在就可以带你去……”。4月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刚在西安南郊共建路附近下车,就被派发广告单的人“围住”了。

“也拿一份我们的宣传资料吧。多一份资料,多一个选择嘛。”在中海城附近,记者碰见了派发广告的小刘。小刘介绍说,他是西北政法大学大一的学生,平时空闲时间相对较多,就想着做些兼职什么的。在网上搜到了某机构招聘广告派发员,而且是周末工作,就打电话咨询了下。

得知记者是来看房子的,派发员小陈抢先一步凑到前面,向记者塞来了一张广告单。“我们项目就在前面,户型图什么的宣传页上都有,你要去的话,我给你叫一辆车”,小陈一边说一边给记者翻阅着宣传资料。

简单的交流后,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派发广告人主要以在校学生、暂时还没找到工作以及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为主;活动的范围主要集中在竞品楼盘比较多的区域。而不足五百米的道路上,记者就先后接到了近十份楼盘宣传资料。

每天收入70元被称“酱油”工作无聊没前途

据小陈介绍,他来自宝鸡,今年只有18岁。初中毕业后,就来西安“打拼”,在西安的四年时间里,辗转换了好几个职业。今年3月份,通过朋友介绍,获得派发广告的这份工作。“工资日结,每天70元,在散发传单的同时,也可以向售楼部拉客户,每当产生一位有效客户就额外收入20元。”

“纯粹发广告的人,在我们这行被调侃为‘酱油’,他们收入也有限,仅限于每天的几十元。而实际上,有效客户也并不是自己说了算,大权往往握在置业顾问手里,由他们作决定。如果他们认为是有效后,就会做记录,我们就能得到20元;如果被判定为‘无效’客户,就在记录本标注一个字母D,这一趟就算白跑了。”小陈解释道。

“刚开始,还有点不相信,就带着同学一起来了,打算先看看情况。没想到对方说,我同学也可以发单子,结果我们宿舍四个人现在都利用周末时间来发宣传资料,工资日结。”与小刘在同一个宿舍的小郑介绍说,刚开始发单子的时候,别人不接我们就又收回来了。时间长了,就不一样了,有时也会自己制造些话题和对方聊上两句。但这个工作还是太无聊,而且也没什么前途。“每天那70块钱还是有限,能多带几个客户去售楼部、拿到额外的奖励更好。”

以前周末平均每天50人 现在派单员达到200人

一系列的政策利好,让包括代理机构在内的所有人都觉得这是个去库存、赚钱的好机会。来自山西的胡先生管理着一个规模不小的广告派发团队。近他一直在为招聘楼盘宣传资料派发员忙碌着。

胡先生介绍说,去年下半年后,随着楼市的进一步趋冷,需要做线下广告推介的人减少了,广告派发员的人数也在锐减。“今天三月份后,楼市成交量有所上升,我们的业务也迎来了‘小阳春’。我们的派单员也增长了好几倍,去年年底时周六、日才50人,现在每周末需要近200人。”

在翠华路一家劳动服务中介机构,店主湛先生正在为几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介绍着职位。据湛先生介绍,近一段时间,需要广告派发员的人多了起来。“特别是在周末,有时候需要的人数都在70人以上。而在以前,多的时候也就20多人。”

“我们楼盘在周末偶尔也会在街头做广告派发。”在天地源·曲江香都售楼部,记者碰见了置业顾问孙女士。孙女士介绍说,目前南三环附近的许多楼盘,都会选择在街头派发宣传资料来吸引客源。

业内分析

传单式促销易降低楼盘档次

西安智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敬荣:

短兵相接的时候,谁出手更快,谁才能圈定客户。现在楼市竞争这么激烈,大范围的坐销,在拓客渠道时相对狭窄,开发商还要承担额外的费用。在传统的“坐销”已经带来不了多少客户的时候,开发商们都会选择一些短、平、快的宣传推广方式,来提升楼盘的认知度。但是,在街道上发传单,这样的宣传方式到底有多大效果,确实不好说。

此外,对于有购买意向的客户来说,在接到广告宣传单后,应该核对项目的相关信息,确认楼盘五证是否齐全。如果项目分为一期、二期、三期,还应进一步确认现在的证件是哪一期的,是否与自己购买的项目相关。此外,还应从自己的置业需求出发,从户型、朝向、配套、交通、价位等方面做个全方位了解,这样便于后期科学、合理的置业。

地产评论人士 朱林:

散发传单对房子销售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不好判断。与传统的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等相比,这种方式只是浅层次的推广,与传统媒体的影响力无法相比。

广告发单员虽然可以直接与客户进行点对点的交流,但是究竟能带来多少有价值的客户,还需要打问号。而且有些人对这种当街散发传单的模式比较反感,接到这样的传单,容易降低楼盘档次,反而不利于楼盘的销售。

独立地产评论人 李连源:

开发商和代理机构在采取派发广告单做楼盘推介时,应从楼盘实际出发,避免虚假宣传。同时,建议有购房需求的人,要增强自己的辨识能力,多看看、多了解,根据自己的需求合理安排买房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