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西安一小区物业把绿地改车位 没车的住户有意见

西安晚报  作者:陆肖肖  2015-04-30 11:36

[摘要] 停车难一直是很多老旧小区的头疼事,近,南郊唐园小区就因为车位问题闹起了矛盾。物业没有经过居民们的集体表决,就将小区部分绿地改成停车位,引起了一些住户的不满。

唐园小区内,一辆水泥搅拌车正在浇筑车位

停车难一直是很多老旧小区的头疼事,近,南郊唐园小区就因为车位问题闹起了矛盾。物业没有经过居民们的集体表决,就将小区部分绿地改成停车位,引起了一些住户的不满。

南郊电子正街的唐园小区是一个老小区,始建于1998年,有43栋楼房,1900多住户。根据当初居民生活条件,小区只搭建了停放自行车的车棚,根本没有规划过车位。近些年,买汽车的住户越来越多,因此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就越发严重。

老王是小区老住户了,小区建成后,绿化面积达到了40%,因此他十分喜欢小区的居住环境。小区除了拥有一个面积不算太大的花园外,道路两旁和每栋楼前都有草坪,里面栽种着各种植被。每天早上老王和居民们喜欢在小区慢跑,享受着花草散发出来的清香,呼吸新鲜空气。每逢夏天,树木郁郁葱葱,走在路上很凉爽,老人们都喜欢坐在树下纳凉,显得十分惬意。

近一段时间,小区物业在没有和住户打招呼的情况下,将小区部分道路边的草坪做了硬化处理。原因很简单,为了缓解小区停车难的问题,硬化的区域将成为小区的停车位。物业将草坪硬化一事,在小区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这自然是拍手称好的事情。对于像老王这样的老人以及没有私家车的居民来说,就坚决反对。因为他们见不得绿地被破坏。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小区,看见道路两旁的土地被一块块长方形的水泥块覆盖,远处还有一辆水泥搅拌车正在作业,搅拌好的水泥正一点点浇筑划好的车位。小区物业办一位负责人解释,小区有1000多辆车,由于没有车位很多车主随意停车,私自将车停到绿地上,导致绿地损坏严重,为了便于管理物业就将已经损毁的绿地改成了车位。至于将绿地改车位为什么没有告诉居民,这位负责人说,物业只是征得了多数业委会成员的同意,并没有通过小区居民集体表决,因为小区居民不好召集。如今,他们先停止车位改造作业,先想办法通知所有居民,征得居民们的同意,再考虑绿地改造车位的问题。

改造车位 需三分之二居民同意

和唐园小区一样,很多老旧小区都存在车位紧张,有车一族在院子里乱停车的现象,同样也存在物业公司与住户因改造车位闹矛盾的现象。陕西仁和万国律师事务所余伟安说,老旧小区物业为了便于管理,改造车位是可以理解的,但小区绿地所属权是所有居民的,根据《物权法》规定,物业必须召开大会,征求三分之二以上的居民同意才行。没有经过居民们的集体表决,而是通过业委会多数成员同意,改造车位,这种做法是不合适的。

本组文/图 记者 张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