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一"全国楼市火爆 西安楼盘首付低降至1成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5-04 11:42

[摘要] “金三银四红五月”,中国楼市借力新政春风,酝酿了一个季度,终于在五月爆发。“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地楼市表现火爆。不少楼盘在假日里加大了推货力度,购房人看房买房热情高涨。西安楼市也不例外,部分楼盘首付低已降至10%。

“金三银四红五月”,中国楼市借力新政春风,酝酿了一个季度,终于在五月爆发。“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地楼市表现火爆。不少楼盘在假日里加大了推货力度,购房人看房买房热情高涨。西安楼市也不例外,部分楼盘首付低已降至10%。

“五一”假期,正赶上“330”楼市新政满月,多地楼市继续升温。除了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楼市也在“五一”期间持续升温。

据了解,“五一”前夕,广州10区2市共有20个楼盘拿到预售证,新增4948套住宅房源;在南京,“五一”期间有四个楼盘开盘,和以往的冷清相比,各个售楼处的人要多了许多,个别楼盘在小长假首日便售出九成;佛山取消了限购政策,借此东风,开发商推出多重促销吸引客人,“五一”期间市民买楼、看楼热情高涨;上海“五一假日楼市”房展会迎来火爆人气;北京“五一”期间大部分项目人气也明显增加。

这个五一小长假,广州日均成交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超过30%,广州推盘的楼盘数量比去年同期激增超八成。广州全市一手住宅的新推盘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大部分楼盘均没有明显涨价。但是,也有个别南沙等热点区域楼盘,均价出现500~1000元的上涨。

据了解,上海在“330”新政后的“五一假日楼市”房展会人气火爆,各参展房企展台前人头攒动,销售人员前呼后拥拉客推销,和前几次房展会略显冷清的情景形成鲜明反差。

再来看看西安楼市在“五一”假期表现如何。

据悉,“五一”假期,西安部分楼盘首付低已降至10%。目前,“低首付”主要有三种情况,一种是开发商垫付,一种是银行贷款,后一种是代理公司垫付。而这三种情况下,开发商垫付的情况比较多,而且垫付额度比较大。比如,西安新曲江中心居住板块的中国铁建国际城,低首付政策是首付5万,剩下3个月还清。

地处高新区的“嘉禾广运”推出特价房首付4万起的活动,置业顾问阮先生告诉记者,超过一半的消费者很乐意接受的这样的方式。“谁都想尽快住上自己的房子,尤其是小年轻面临结婚。可是他们目前资金又不够,所以低首付会比较吸引他们。”

业内人士表示,低首付推行原因主要是市民购买力跟不上,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买房总价不成问题,而首付成问题。低首付通过降低入市的门槛。目前市场上盛行低首付,一般是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楼市成交冷淡的环境之下,楼盘为突破困境争夺市场购买力,往往会采取“低首付”策略降低客户首付压力,刺激客户入市,这样做既能提高成交量,又能达到回笼资金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