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综合体引领 房企转型升级新风向

西安日报  2015-05-07 09:06

[摘要] 近日,“城市综合体”这一名词在西安楼市的曝光率越来越高,深国投中心、太奥广场、华润二十四城、万象春天等城市综合体项目相继推新,单纯住宅业态已经不再是房地产市场的绝对主体。

近日,“城市综合体”这一名词在西安楼市的曝光率越来越高,深国投中心、太奥广场、华润二十四城、万象春天等城市综合体项目相继推新,单纯住宅业态已经不再是房地产市场的主体。也正因为城市综合体一站式的生活方式满足了很多都市人群的生活需求,这一业态的房地产开发形式也逐渐成为城市区域发展助推剂和房地产市场开发的转型升级新方向。

城市综合体发展迅速

提及城市综合体的发展,就不得不说到西安深国投中心,自4月下旬深国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来,这个项目就备受关注。该项目是印力集团进驻大西北,生根大西安布局规划的商业综合体项目,项目以28万方的恢弘体量大手笔规划打造的综合体之升级版新作,是西安世界籍立体之城,并开启西安龙首、乃至西安综合体开发的崭新篇章。现阶段,三桥的华润二十四城、城东的华东万和城、大兴新区的太奥广场、长安的宏府龙翔长安都是市场中的热销项目,作为各区域重点发展项目,推动了区域的发展。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西安的东、西、南、北、中将全都有城市综合体的布局。据相关机构不完全统计,西安2015年综合体个数将达46个,面积将接近2500万平方米,在现有面积上增加约2.5倍。

新概念产品引领时尚

城市综合体的备受欢迎主要的原因是它对都市人群“一站式生活”需求的满足。而随着人们对产品要求的不断提高,一些品牌房企的新概念产品开始引领城市综合体市场发展。近日面市的深国投中心就是其中的代表,项目包含 12万平米超大规模西安印象城购物中心、3万平米西安印力诺富特酒店、10万平米【柏悦MINI】&【世界籍瑜舍】、印象SOHO以及巴比伦空中park、新派会所等六大业态为一体。建成后,将成为地铁2号线、城市中轴线上一颗耀眼的全资源生活中心。此外,作为现代城市综合体的代表,万达也是不得不提及的重要代表,其对投资、居住的“磁场效应”明显,并作为带动区域商圈发展,成为当代城市综合体的代表。而继李家村万达、民乐园万达、东大街万达之后,大明宫万达继续延续综合体开发模式,并引进万达公馆产品,成为西安城市综合体的标杆之作。

新产品推动商圈进化

西安作为“一路一带”发展战略的重要城市,未来的发展机遇不可限量。近年来,西安城市发展迅速,城市骨架不断拉大,城市商圈也逐渐开始有单一的商业核心向多核心转化。城市综合体以其商业驱动力吸引投资者和居住者,带动起来周边住宅配套,成为推动整个区域发展的强大动力。很大程度上城市综合体加速了城市的进一步发展,并推助了商圈的进化。例如华东万和城项目,该项目是集时尚购物、餐饮服务、文化娱乐、商务办公为一体的现代大型HOPSCA的杰出代表作,是东二环纯高端办公集群,项目采用空间设计,将天梯、天街、天庭、城市会客厅等有机结合。在几多业态于一身的城市综合体在很大程度上填补了城东这一商业业态的空白。多业态的产出全方位的提升了该区域的城市配套,而且,投入使用后将为该区域带来50万人的客流量,成为带动该区域乃至整个城东繁荣发展的巨大引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