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陕西省财政支持西咸新区海绵城市试点

陕西日报  2015-05-17 06:52

[摘要]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西咸新区被国家列入海绵城市试点范围以后,按照中央财政扶持政策,预计3年可争取中央资金12亿元,对采用PPP模式达到一定比例的中央财政还将按照补助基数给予10%的奖励。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西咸新区被国家列入海绵城市试点范围以后,按照中央财政扶持政策,预计3年可争取中央资金12亿元,对采用PPP模式达到一定比例的中央财政还将按照补助基数给予10%的奖励。

今年2月,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联合在范围启动实施海绵城市试点。根据财政部申报要求,省财政厅立即组织符合条件的市区进行申报,全省共有6个市区提交了申请报告。为确保申报项目质量,省财政厅会同省住建厅、水利厅及时组织专家对申报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方案进行评审,经过评审,一致推荐西咸新区作为我省试点申报城市。

为使西咸新区能够顺利入选试点范围,省财政厅领导带队多次赴财政部进行专题汇报,详细介绍西咸新区实施海绵城市试点的优势及示范带动作用。经过财政部组织专家初审,34个市区申报海绵城市试点中22个市区进入了答辩环节。通过现场激烈的答辩竞争,西咸新区在22个入围海绵城市试点答辩地区中脱颖而出,以名列第九的突出成绩被国家列入海绵城市试点范围,也是西北纳入试点的地区。

记者还了解到,通过开展海绵城市试点工作,不仅可以缓解西咸新区的水资源短缺问题,提升生态环境品质,还可形成具有典范意义的干旱与半干旱地区海绵城市建设的路径和技术方法,将先进的城市发展理念、发展方式输送到其他城市,终打造引领整个西北地区新型城镇化的绿色样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