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走势或涨跌并存 王健林:房价暴涨基础不复存在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24 11:25

[摘要] 房价走势如何已成为各界人士共同关注的热点。2015年已经过半,上半年的楼市新政也让楼市逐步走向回暖。但是纵观全国房价走势,却呈现出一幅涨跌并存的画面。目前一二线城市楼市分化越来越严重,2015下半年房价走势到底如何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房价走势如何已成为各界人士共同关注的热点。2015年已经过半,上半年的楼市新政也让楼市逐步走向回暖。但是纵观房价走势,却呈现出一幅涨跌并存的画面。目前一二线城市楼市分化越来越严重,2015下半年房价走势到底如何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房价走势或涨跌并存

房价走势或涨跌并存

房价走势或涨跌并存

随着楼市新政的刺激,一线城市楼市无论成交量和房价都有上涨的趋势。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上涨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7个。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涨幅较大所致,城市间分化加剧。

据测算,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普涨,4个城市环比平均分别上涨3.0%和3.8%,高涨幅分别为6.7%和6.3%,分别比上月扩大4.9和3.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房价整体较为稳定;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影响房价走势的几种因素

房价走势或涨跌并存

房价走势或涨跌并存

2015年来,主要城市楼市的特点是:成交复苏,一二线明显上涨,分化严重。那么影响房价走势的因素到底是什么呢?

首先,经济趋缓导致的居民工资性收入增长减缓,还有一些人因灰色收入大幅减少,很难像过去那样动辄拿出数百万元现金投资购房。市场需求将净化为绝大部分为居住需求,住房供过于求及房价回落将在相当长的时期持续。

其次,随着房价调整,房价上涨的预期被打破,房地产业吸引大部分社会资金的魔力将被打破。而且,可能出现资金从房地产业大规模流出的局面。

后,房地产制度改革包括农村土地改革、不动产信息登记及房地产税的出台,都有可能成为压塌房价居高不落的后一根稻草。

从长期看,房价回落可以促使住房需求增加,房地产市场尽管不会崩盘,但房地产商所憧憬的房价持续上涨的局面,恐怕一去不复返了。与此同时,特大城市的“限购”政策毕竟还没放开,购买力相对受到限制。同时随着投资渠道的多元化,人们对房子的投资、投机性需求在下降。

王健林:房价暴涨基础不复存在

对于房价走势王健林以万达的“去地产化”作为回应。

王健林发现在工业化、城镇化基本完成以后,房地产行业就开始萎缩,所以地产行业中很少有百年企业,也没有500强企业,因为这并不是一个可持续的行业。虽然现在全世界十大房地产公司都在中国,但随着城镇化的进程,这个行业迟早会见顶。从长期来看,即使将来还有现金流,房地产业也会萎缩,无论是从开工量还是销售额来看。

王健林说,虽然现在大家看到一线和二线主要城市的房价在上涨,似乎市场在回暖,但整体来看离真正回暖还差得很远,因为中国楼市已经从供不应求到了供大于求的阶段,房价暴涨已经不存在基础和可能。

另有不少业内人士对房价走势也进行了预计,6月份随着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以及政策面的持续宽松、信贷支持力度的加强、股市资金的逐步回流,一线楼市的火爆或将持续。下半年,房价走势到底如何,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