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学生“拉动”楼市毕业季二手房受热捧

——西安部分区域租金同比上涨10%左右

三秦都市报   2015-06-25 07:18

[摘要] 又是一年毕业季,面临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们也忙着开始租房子了。记者了解到,受毕业季临近的影响,目前西安小户型公寓市场呈现火热现象,相应地二手房租赁中心、中介市场也逐渐升温,目前房屋租金上涨幅度同比高达10%。

又是一年毕业季,面临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们也忙着开始租房子了。记者了解到,受毕业季临近的影响,目前西安小户型公寓市场呈现火热现象,相应地二手房租赁中心、中介市场也逐渐升温,目前房屋租金上涨幅度同比高达10%。

小户型、地铁房关注度高

记者了解到,对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买房必然是交通便利,而地铁房就成了不二之选。在律师事务所实习的在校学生小陈告诉记者:眼看要毕业了,已经决定留在西安发展,跟家人商量一下买房的事情,考虑到减轻家人和自己的生活负担,终决定买个小户型作为工作初期的一个过渡。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年轻人在工作初期偏爱小户型房并不是个例。恒天第五座销售经理孟淑霞也告诉记者:近期陆陆续续的已经有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看房了,大多是4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从数据上来看,本月小户型同比上涨了30%,现在年轻人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大多还是比较青睐小户型。

九锦台销售经理赵菲菲表示:根据上个月的数据分析,小户型的成交率大概上升了20%到30%,就项目而言,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同时覆盖多条公交线路,临近地铁口,配套成熟,满足了周边上班族的基本需求。

租金同比上涨10%左右

“我刚刚找到工作,在一家私企上班,暂时还在学校宿舍住着,学校离公司有点远,这几天在四处看房。想找个小户型便宜点的房子过渡。”西安财经学院大四毕业生小冯告诉记者。像小冯这样的情况还不在少数,大多数高校现在都在三环以外,离市区比较远。正是这种迫切租房的需求,才形成了二手房租赁市场的火爆。据记者走访了解到,在西安三环内地铁附近,一室一厅的1300元左右,两室在1900元左右,三室2500元左右,如果基本家具齐全,价格还会更高一点。

长安路上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毕业季、考研季的到来,大学城在今年6月就进入租房高峰期,目前三室一厅以及价格优惠的房源供不应求。与同期相比,本月租金也有所上涨,大概在10%左右。从城东的长乐路、城南的明德门、城西的土门、城北的龙首原都出现房源紧俏的现象,总体来说,都是因为交通便利,配套成熟,才会成为刚刚步入工作年轻人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