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居民居住满意度位列全国第六

——2015年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结果出炉

三秦都市报   2015-07-02 06:30

[摘要] 6月19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15年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呈现连续增长趋势,综合居住环境、房屋质量、物业服务、小区配套等因素,居住满意度整体水平达到75.5分,同比增加3.0分。

6月19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15年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呈现连续增长趋势,综合居住环境、房屋质量、物业服务小区配套等因素,居住满意度整体水平达到75.5分,同比增加3.0分。

中海、龙湖、天地源、金地、金辉位列前五

据了解,这份覆盖30个大中城市、收集有200家以上房地产企业640个社区、累计42748个有效样本的调查报告,在范围内针对行业百强企业以及区域龙头企业展开了居住满意度的普查工作。

中指研究院在西安市范围内选择由主流企业开发的、入住半年以上、小区现有户数1000户以上、总户数2000户以上、社区物业服务费在1-4元/平米/月之间的商品住宅类项目,每个企业样本量原则上不低于50个,每个项目的抽样量不低于30个。终,在16家企业的21个小区中完成了1394个样本的调研工作。

此次对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的调查基础上,还衍生出了“2015年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企业”。西安市主流开发企业的顾客满意度测评中,中海地产的顾客整体满意度高,龙湖地产排名第二,天地源位居第三,金地集团和金辉集团位列第四和第五名。西安居民居住满意度位列第六。业主忠诚度排名西安位列第四

报告显示,在业主忠诚度排名中,西安以58%的高忠诚度位列第4,高于平均水平(52%)。在西安市主流开发企业的顾客忠诚度测评中,中海地产的顾客忠诚度高,龙湖地产排名第二,天地源位居第三,金地集团和万科地产位列第四和第五名。

在此次评选的九个关键业务指标中,西安的保修服务和投诉处理均低于水平。

提高产品和服务水平,一方面能够给业主带来良好的居住体验,另一方面也能够进一步获得业主对于企业的忠诚。对于开发商而言,堪称一箭双雕、事半功倍之举;对于业主而言则能够提升自己的居住环境。由此,开发商以客户为本的思维转变与业主鼎力反馈支持的行为奠定了地产新常态下双赢的局面,而这也或许是西安之所以能够在此次众多的调查城市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