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细数2015年上半年房企大事件 "万万没想到"是它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3 11:01

[摘要] 细数2015年上半年房企大事件 '万万没想到'是它

编者按:楼市上半场已逐渐走向尾声,在多轮利好政策催动下,北京新房市场和土地市场双双回暖。北京一手楼价连续5个月回稳至1.4万元/平,成交量连续4个月上涨,5月已高达9313套,创近5年同期高值。同时北京5月卖地近300亿。上半年市场升温预期增强,下半年北京11区楼市又将有怎样的表现?区域之间哪些热点值得关注?房天下房天下6月策划《备战楼市下半年》实地走访北京11区市场,追踪市场新动态,探索下半年北京楼市。

上半年,房企各有大动作,“万万想不到”的万科+万达合作等,在备战楼市下半年之际,让我们来细数上半年房企的大事件,并且由广大网友选出印象为深刻的前5件事。

印象深刻的5大房企大事件, 分别为:万达+万科合作;保利“5P”;“恒大无理由退房”,“佳兆业风波”;万科云城米酷。

名: 万达+万科合作 162票

【事件回顾】5月14日,国内两家房地产巨头万达和万科在北京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启动联合拿地、开发等诸多深度合作。未来双方的合作主要会通过联合拿地、合作开发的形式来进行,即由万科开发项目中住宅部分,万达开发项目中商业部分,以实现 互补;此外,双方也表示将共同探讨基于现有项目进行合作开发的可能性。

【点评】两大房企巨头合作,当然是大事。可千万不要是“干打雷不下雨”,我们正期待着“合作的项目”落地呢!

第二名:保利“5P”战略 144票

【事件回顾】由“保利是个P”引发猜想性的大肆报道再到保利“5P”战略的公布,保利抢尽头条,极尽互联网营销之本事。“5P”是指象征Peiban(陪伴)的养老地产、代表Promise(承诺)的全生命周期绿色建筑、成为业主好Partner(拍档)的社区O2O、让便捷生活瞬达的PloyAPP 、在国际舞台上充满Power(力量)的海外地产。

【点评】保利大哥,风头抢尽了。接下来,请一“P”到底!

第三名:恒大无理由退房 126票

【事件回顾】4月15日,恒大集团无理由退房新闻发布会在恒大 举办。发布会上,恒大宣布,从4月16日开始,购买恒大 楼盘住宅的客户,履行楼宇认购书和商品房买卖的各项义务,并且无任何违约行为,签署买卖合同和无理由退房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的任何时间,均可无理由退房。

【点评】当恒大说自己是 推出“无理由退房”的时候,任志强是不屑的。

第三名:佳兆业风波 126票

【事件回顾】自从2014年11月佳兆业深圳房源被锁后,接连子公司股权被锁,企业资质被停,创始人辞任董事,陷入违约危险,被传破产重组,融创接手,融创放弃接手等等……尽管有评论称佳兆业的危机渐渐减缓,然而事情还没晴朗起来。

【点评】所谓“祸不单行”,估计就是像佳兆业一样吧。大事一件连一件,不过说不定能“置之死地而后生”呢!

第四名: 万科云城米酷 90票

【事件回顾】万科推出12㎡/18㎡/25㎡/35㎡极小百变公寓,25㎡、35㎡loft,真正做到“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的百变空间。极小的面积,极低的总价吸晴的两大利器。尤其是开着移动板房——大卡车内的板房到处走的时候,引来不少好奇的观众和购房者。

【点评】有人赞:二三十万可以在北京有自己的家,真的很难得。有人弹:这么小怎么住人,花几十万到头来还是蜗居。不管怎样,它引起了讨论和关注,就是它营销的成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