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市重点项目已完成年度 超六成

——市级领导分工联系项目上半年 占年计划66.3%

西安晚报  2015-07-06 06:22

[摘要] 日前西安推出16条举措稳 促发展,其中强化重点项目引领,全力扩大 规模促进尽早投产是其中的亮点。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6月底,我市500个重点项目完成年度 超六成。

日前西安推出16条举措稳 促发展,其中强化重点项目引领,全力扩大 规模促进尽早投产是其中的亮点。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6月底,我市500个重点项目完成年度 超六成。

重点项目建设取得良好进展

综观我市前6个月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建设在引领经济稳定向好的过程中发挥着突出作用。截至6月底,我市500个重点在建项目完成 1115.9亿元,占年计划的61.3%,高于去年同期0.5个百分点,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重点项目建设上半年取得良好进展,由市级领导分工联系的150个重点项目进展更为突出,1~6月共完成 508.1亿元,占年计划的66.3%。77个新开工项目,截至目前已开工54个,开工率达70.1%。5个前期项目提前开工。

4号线7座车站已封顶

154个工业类项目完成情况较好,共完成 256.3亿元,占年计划的82.1%,高于去年同期8个百分点,美国美光科技半导体封装测试项目 进度达174.2%,正在进行设备购置,三星环新(西安)动力电池项目开始试生产,建工集团住宅产业化项目(一期)部分厂房设备调试安装已完成,进入投产阶段。

203个服务业项目完成 414.23亿元,占年计划的58.2%,浐灞奥特莱斯商业体完成 进度达64.6%,长安路CBD建设项目完成 11.89亿元,京东西北电子商务基地前期各项施工准备已就绪,土方开挖完成20%。

73个民生工程完成 257.9亿元,占年计划的58.4%,市人民医院完成年度 的97.8%,汉都新苑建设项目部分安置楼主体建设,西安市集体土地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6个村的回迁安置,已启动8个村的整村拆除工作。

39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 108.17亿元,省道107渭南界至眉县界一级公路改建工程蓝田境内18公里主体工程已基本结束,长安、户县境内正在抓紧施工路基及桥梁工程,西安 4号线29座车站中7座已封顶

8个开发区完成 超620亿元

8个开发区所辖重点项目共完成 620.9亿元,占年计划的63.6%,完成量占市级重点项目完成 总额的55.6%,较去年增加2个百分点。其中高新区在三星、中兴等大项目的支撑拉动下完成 238.96亿元,达到年计划的80.3%。

13个区县共完成 363.9亿元,占年计划的62.4%,全部完成“双过半”任务。莲湖区完成 总量大,为56.16亿元,占年计划的68.7%;雁塔区、新城区完成 进度较快,分别为71.3%、71.5%;碑林区完成 即将达到50亿元。

据悉,我市将继续下大力气抓好500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市级领导联系包抓重点项目制度,确保重点项目按计划实施。加快现有项目进度,对具备条件的前期项目全部转为在建项目,尽快实现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