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以价换量 西安下半年楼市值得期待

西安晚报   2015-07-23 06:36

[摘要] 上半年,尽管被政策暖风包围着,银行降准、降息到“两会”发声支持首套房,再降息降准,接连不断的利好政策让开发商对市场充满了信心。虽然西安房地产市场逐渐趋稳,但对于许多房企而言,上半年任务并没有完成,结果不太乐观。6月25日,西安楼市“新9条”一出,楼市开始沸腾、业界哗然,让整体市场及开发商再次兴奋。

上半年,尽管被政策暖风包围着,银行降准降息到“两会”发声支持首套房,再降息降准,接连不断的利好政策让开发商对市场充满了信心。虽然西安房地产市场逐渐趋稳,但对于许多房企而言,上半年任务并没有完成,结果不太乐观。6月25日,西安楼市“新9条”一出,楼市开始沸腾、业界哗然,让整体市场及开发商再次兴奋。

买房落户政策

让置业者吃下“定心丸”

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严九远认为,西安“新9条”是继去年9月1日取消限购后为给力的救市之举。在西安市场如此大库存量,城内外房价倒挂的局面下,6月末出台的政策明显比预想中来晚了。但其中第七条“买房落户”政策为给力。西安高校云集,每年外地打工者不断流入,落户政策却苛刻严格,产业空心化导致人才流失,此条政策即可以促进楼市又可以给外地人吃一颗“定心丸”,从而达到安居乐业的目的。

严九远谈到,而第三条加快推进征迁项目货币化安置,从契税补贴和子女教育问题切身解决城改房的问题,比较符合西安特性,但出台“收购存量商品房做保障房”的设想和举措,还需要具体细则,实效性也有待商榷。

自从“新9条”出台后,不少售楼部现场都打出了“公积金首付2成”和“买房落户”的宣传语,可见这两点对于置业者来说是直接的利好。政策出台后的周,全市销量环比上周增涨了10.75%,便是好的佐证。从跟进的楼盘来看,也确实出现了90㎡以上畅销,90㎡以下滞销和各别换房的局面,对于一些城改项目据此已开始调整户型配比以适应市场。

从去年放松限购到今年出台3.30降低二套首付后,改善性需求就得到明显释放,120㎡ 以上的成交占比比去年上升3个百分点,90㎡以上的成交占比已达到60%以上,相信此政策的出台此项目数据还会持续走高。

90㎡以下住房市场

受到部分影响

西安朗成地产总经理张琦表示,“新9条”主要从三个方面来综合解决房地产市场土地供应乱像、产品规划乱像、产品销售乱像的问题。但这是一个比较长期的问题。目前“新9条”能起到明显作用的还是在买房落户和公积金支持方面。

尤其对三环边的外地刚需置业客群有较强吸引力,之前市场在这一块一直是在90㎡以下房源有较强去化偏向,现在加上落户90㎡以上房源将面对较好市场,反之90㎡以下住房也会收受到部分冲击。但二环三环的改善型项目多为本地客群,对这条政策影响并不明显。考虑到公积金放款速度,能支撑公积金的项目将在改善市场中多分一杯羹。

2015下半年

西安楼市要把握好三点

但从目前的7月数据来看,全市销量和价格都未有太大涨幅,库存量仍维持在2094万㎡,“新9条”还远未达到预期效果。严九远认为,后期西安市场主要把握三点,一是不妨加快城改房的办证去化速度,将收购商品房用于保障房的政策落地可施;二是可出台契税补贴、取消资金监管等给力政策促进商品房成交和开发商运转;三是如第9条所允加快城市配套建设,将曲江二期、浐灞新区等发展新区配套完善化,提高区域价值。所以“以价换量”还是目前的主方针,预计下半年西安成交量会高于上半年表现,价格小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