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楼市虽全面回暖 :房价 局面难再现

解放日报   2015-07-28 07:27

[摘要] 经过“3·30楼市新政”近4个月的发酵,房地产市场确立了回暖态势,一线城市房价全面上涨,深圳房价更是大幅反弹。

经过“3·30楼市新政”近4个月的发酵,房地产市场确立了回暖态势,一线城市房价全面上涨,深圳房价更是大幅反弹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2014年的沉寂后,随着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的实施,需求旺盛的一线城市楼市再度迎来飞涨,成为楼市领头羊。虽然从现阶段来看,房地产市场难以再现2009年疯涨的场景,但房价将进入常态化的上升通道。

一线城市房价全线上涨

国家统计局新发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自4月份以来,一线城市房价连续三个月出现环比全线上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更是实现同比全面上涨。

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深圳以7.2%的环比涨幅连续7个月领涨;上海以2.4%紧随其后,北京和广州以1.6%的环比涨幅并列第三。

同比方面,今年2月到3月,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面止涨后,深圳房价在4月份率先出现反弹,此后一直保持“一枝独秀”态势,6月份同比涨幅高达15.9%。而上海则在6月份以0.2%的微弱增长重回新房价格同比正增长序列。这是上海自去年8月份以来,首次出现新房价格同比上涨。

记者走访发现,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后,从4月开始,一线城市楼市大幅升温。以深圳为例,4月下旬开始,新盘纷纷入市、购房者通宵排队购房、“日光盘”纷纷涌现。6月6日开盘的深圳万科云城项目,均价高达每平方米5.5万元,但首日销售率达95%。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数据显示,6月份深圳一手住宅均价达到每平方米30713元,首次突破3万元,同比上涨31%。

后市预期形成聚集效应

严跃进认为,对后市房价上涨的预期,使购房者的行为出现聚集效应,需求暴增但供应一时难以跟上,外加深圳土地资源有限,“6月份深圳住宅库存的去化周期仅有6.7个月,这是支撑深圳楼市价格走高的重要因素。”

在深圳楼市领涨的同时,北京、上海、广州也有较大幅度上涨。6月20日,北京石景山自住房项目——中海长安雅苑,在售楼处举行首日公开选房,推出的997套房源销售均价每平方米2.7万元,当天全部售罄。在上海,6月20日,绿地张江高科商业综合体项目M-Town首批房源开盘仅2即售罄。

据美联物业研究 统计,6月份广州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价齐升,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分别为9726套、116.75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11.35%和14.05%,同比分别上涨62.72%和56.96%。

中 市场推高了房价

陆骑麟认为,近期中 市场成交活跃,成交结构是导致房价上涨的一个因素。“以上海市为例,6月份以来,上海土地市场 活跃,中环 土地楼板价达每平方米3万元已是常态。开发企业高价拿地的同时,一方面刺激了周边房源成交价格,另一方面高价拿地后,想要有获利空间未来只能建造精装修的中 产品,定价极有可能成为区域之。”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近期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但并不意味着楼市将重回“大步快涨”时代。2003年到2013年,我国商品房年销售额从不足8000亿元到突破8万多亿元,商品房年销售面积从不足3.4亿平方米到突破13亿平方米,市场基数已不可同日而语,增速降低已是必然。

住房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 主任秦虹表示,我国房地产市场供应已经从过去总体偏紧、部分地区过紧,发展到今天总体偏松、部分地区过剩的情况。当供给速度远快于需求时,很难出现2009年那样的楼市 。即便是北上广深等供应偏紧的一线城市,也有限购政策在控制需求规模,从而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