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西安部分银行下调跨行自动还款限额上限 1万-5万不等

华商报   2015-07-30 05:55

[摘要] 将信用卡和储蓄卡进行绑定,到还款日便可自动扣款,既方便又不怕因为忘了还款而影响征信记录。不过,目前西安部分银行对跨行自动还款业务设定了1万-5万不等的“资金上限”门槛。

将信用卡和储蓄卡进行绑定,到还款日便可自动扣款,既方便又不怕因为忘了还款而影响征信记录。不过,目前西安部分银行对跨行自动还款业务设定了1万-5万不等的“资金上限”门槛。

据华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招商、邮储、兴业等多家银行调整了跨行自动还款上限。一旦超出,即使借记卡上的资金足够还款,这笔“巨款”也可能无法顺利“搬家”到信用卡账户中。

对于市民来说,为保证及时成功还款,对于透支金额超过扣款限额的情况,持卡人可选择银行柜面、网上银行以及支付宝第三方还款渠道还款。

跨行自动还款限额下调,各行限额不等

据了解,目前开展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业务的银行除了民生、光大外,还有广发、浦发、平安、中信等。而信用卡自动还款业务能否成功,包括还款时间,以及还款限额等,各行对跨行自动还款设限各有不同。

比如,近期多家银行对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进行调整,部分银行单笔还款限额已经降至万元以内。据不完全统计,包括招行、邮储、兴业等多家股份制银行调整了自动还款上限,门槛为1万-5万不等,其中平安银行将跨行自动还款限额下调至1万元。

近日,平安银行发布公告称,“如果您已绑定招行自动还款,还款金额需在1万元以内(不含1万元),否则会导致交易超额扣款不成功。如果您使用快捷还款,单笔还款金额需在1万元以内(不含1万元),每月多还款3笔。”民生银行也发布公告,“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紧急通知,即日起跨行关联还款交易,单笔限额由5万元调整为1万元。”

此外,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也通过官网对跨行自动还款限额调整进行公告,指出“中国农业银行及中国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单日累计还款限额为10万元;兴业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邮政储蓄银行单次还款限额为人民币1万元。”

“对跨行自动还款设限制,历来各行的规定各不相同。而之所以出现部分银行下调跨行自动还款限额,也是为了防止存款搬家。”某股份制银行个人业务部经理贺磊说。

“关键是付款方银行限额发生了调整,所以还款额度发生了变化。”交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

建议储户及时查询限额情况,超出部分用其它方式还款即可

跨行自动还款限额下调,这对普通市民有什么影响?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在每月的还款日,银行仅进行一次自动扣款,不会进行补扣。为保证及时成功还款,储户需确保储蓄卡余额充足,且信用卡透支金额在限额以内;而对于透支金额超过扣款限额的情况,持卡人可选择银行柜面、网上银行以及支付宝第三方还款渠道还款。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还款六次将影响到公积金贷款,所以市民要注意下透支金额是否超过扣款限额。超过部分,可选择银行柜面或支付宝第三方还款,也都很方便。”贺磊说。

“透支金额若超出扣款限额,那也没关系,你完全可以通过网银、支付宝等方式还款。”上述交行客服人员说。据了解,信用卡还款不仅可能导致多扣大量利息的情况,还可能对个人征信记录造成影响,进而影响住房贷款的审批。新版个人征信报告规定,2009年10月以前的信用卡记录不再展示,此后记录留存的时间为5年。而目前一般银行或者公积金在办理信贷业务时,主要参考贷款人近24个月的信用状态,然后据此判断个人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如果因信用卡造成“忘记还款”,超6次以上,那么可能不能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现在很多银行的信用卡都有开通手机银行,以及微信公众号,消费者完全可以随时查到透支金额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及时还款就好。”另外一名业内人士说。

贴心提示

宽限期还清不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到信用卡还款日,还是没还上,是否会造成以及个人信用受到影响?

多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银行都对信用卡持卡人推出了容时容差服务。其中,容差服务就是信用卡持卡人当期发生不足额还款(各银行额度不同,一般为10元,高100元以下),视同全额还款,不足额度转入下期账单;容时服务就是信用卡持卡人可以享受还款宽限期服务,到期还款日起至少3天为还款宽限期,持卡人在还款宽限期内还款视同按时还款,不作为记录报送至征信系统。

所以,在收到还款失败的短信时也无需担忧,只要在宽限期内尽快还够低还款额,便不会产生滞纳金和个人信用记录的问题。

“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记录。”招行客服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