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五号线或年内动工 上半年西安生产总值2521.53亿

西安晚报  2015-07-30 06:28

[摘要] 昨日,记者从 召开的政情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2521.53亿元,增长7.6%,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结构优化、趋势向好”的特征。

昨日,记者从 召开的政情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2521.53亿元,增长7.6%,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结构优化、趋势向好”的特征。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逾1591亿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华峰向参会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 参事通报了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市委、 始终把稳增长作为头等大事。我市围绕发挥好重点项目带动作用,梳理出150个前期项目,力促提前开工建设。截至6月底,50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 111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3%。

同时,积极培育消费热点,大力发展旅游、家政、养老、新能源汽车等新兴消费。1-6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591.52亿元,增长10.1%。

上半年接待游客5908万余人次

我市大力实施“工业 倍增计划”,加快渭北工业区、区县工业园和中小企业服务三大平台建设,狠抓154个重点工业项目。三星电子、中兴手机等项目相继投产,预计年内完成产值270亿元。上半年,完成工业 564.59亿元,同比增长7.5%。

加大对8个 、1个省级和13个市级服务业试点聚集区扶持力度,积极推进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工作。在科技部组织的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阶段考评中,我市综合成绩 。推出“丝绸之路起点标识之旅”等4条旅游线路,上半年接待海内外游客5908.73万人次,增长13.7%,旅游业总收入完成499.07亿元,增长13.9%。

全面推进“三证合一”制度

针对束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我市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改革创新,68项主要改革事项和24项重点改革任务全面开展。到今年底,全市 审批事项在原有基础上减少1/3以上。针对房地产项目审批手续繁琐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将198个公章减少到152个,目前正在开展系统调研,力争审批盖章再削减。全面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建大通道、大通关、大平台开放体系,努力把西安建设成具发展活力、具创新能力、具辐射带动作用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

全市新增湿地面积3497亩

我市把五项重点工作作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任务,持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

渭北工业区成效初显,截至6月底,入区企业1421家,完成工业 221.07亿元,占全市39%,同比增长29.8%,高于全市增速22.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100亿元,成为拉动全市工业增产的新引擎。

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全面开展。文物本体保护、环境整治等工作有序开展,南护城河水系恢复工程考古发掘顺利推进,直城门遗址博物馆建设全面启动。

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推进。突出抓好河道景观提升、环山路景观改造等6项重点工程,建立周至老县城生态保护示范区,秦岭北麓旅游观光带功能日臻完善。实施秦岭生态保护全程 ,开展专项巡查225次。

八水润西安工程加快建设。天桥湖、太平湖建设以及雁鸣湖、美陂湖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启动。上半年,全市新增生态水面1473亩、湿地面积3497亩。

交通枢纽建设整体推动。大力推进西咸北环线、西临高速改扩建及国道310、108等的升级改造,全面启动绕城高速新设出入口建设。

启动44项城市绿化工程

针对城市建设管理的难点和薄弱环节,优化管理、完善设施、提升功能,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编制。加快完善市政设施、公益配套、民生保障设施等约束性体系规划。加快推进汉城遗址公园、红光公园等5个公园及60个绿地小广场建设,全面启动44项城市绿化工程,新增绿化面积260万平方米。完成万庆巷、丈八东路等7条道路“架空线缆”落地。

五号线有望年内动工

我市持续推进缓堵保畅,今年,东南二环立交等项目进展顺利,开工建设公共停车位1.03万个,占全年任务的51.5%。新开通公共自行车站点39个。 一号线二期、五号线有望年内动工,六号线计划明年开工。1—6月,淘汰老旧车、黄标车6035辆,完成蜂窝煤改清洁能源用户24318户,拆改燃煤锅炉158台。

下半年,将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发展规划编制,推进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等32个重点项目落实。继续办好“十件惠民实事”,全面落实10个“清零”,抓好就业创业、社保扩面、保障性住房、社区养老等重点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