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蓝田三十亩土地上建房 仅十三亩有合法手续

西部网  2015-07-30 10:09

[摘要] “安置房修好三年多,开发商都不分给村民,直到今年四五月份村民才拿到新房钥匙,但没想到房子没有房产证。”蓝田县三里镇马河村村民毕金旺气愤地告诉记者,开发商当初对村民承诺要给大家修好安置房并且办理房产证,现在完全食言了。“土地没有了,原本指望有一套房子保障生活,但现在房子却没有产权。”

安置房修好三年多,开发商都不分给村民,直到今年四五月份村民才拿到新房钥匙,但没想到房子没有房产证。”蓝田县三里镇马河村村民毕金旺气愤地告诉记者,开发商当初对村民承诺要给大家修好安置房并且办理房产证,现在完全食言了。“土地没有了,原本指望有一套房子保障生活,但现在房子却没有产权。”

盼了三年的安置房房产证

2008年5月29日,西安海红置业有限公司法人李万高与蓝田县三里镇马河村民委员会的干部签订了一份“联建合同书”。 联建合同由村委会盖章,由马河村五组10位村民签字确认,根据合同,双方利用蓝田县青羊路中段马河村30余亩可耕地开发“蓝田县马河村商住小区”。

毕金旺告诉记者, 根据联建合同,西安海红置业有限公司新建的房屋给马河村五组村民352人每人23平米,其余开发的房屋由海红用于销售经营。“海红置业先后将置换的土地开发了8栋楼房,按照合同,应当分给五组村民共90套房屋,但不知为何,房子建好三年多,90套安置房都没有分到村民手中。”

“经过村民多次向镇上反映情况,在今年四五月份时,才把安置房分给了村民,但没有想到,分到的房子根本办不了房产证。”毕金旺说,村民从已经购买了海红置业房屋的业主处了解到,这些业主都有蓝田县房管部门颁发的房屋产权证,但村民分到的房屋却没有房产证。

国土部门仅审批了13亩土地作为建设用地

那么,同样是西安海红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商品房,分给村民的房子却办不了房产证

记者来到蓝田县国土资源局,在一份三里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上,记者看到了马河村两块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地的规划图。“马河村的确有两块土地用于海红小区项目建设,但国土部门批复的面积只有12.99亩。”国土储备中心副主任吴海燕向记者介绍说,没有经过国土部门报批就用于房地产开发是非法的。

三十亩土地仅有13亩土地是合法的,那么,村民的安置房使用没有报批的土地建设,房产证自然办不下来。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村民反映的开发商土地超占的情况,由于时间比较久远,我们只能进一步核实情况。”

镇上领导班子全部调整 查当时手续需时间

三里镇副镇长任劼表示,2012年镇上的领导班子全部做了调整,当时负责这个项目的领导已经全部调走,海红小区属于前届班子引建的,要了解情况,只能查之前的手续。

“海红小区现在的问题是手续不到位,目前村里正在换届选举,办手续需要以村上为主体和县上协调解决。”任劼说,这周村里的换届选举将完成,查询这个项目之前的手续也需要时间,目前镇上正在积极了解情况,争取妥善解决该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