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 5号线新线路图曝光 5号线年底开建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07 09:13

[摘要] 西安 5号线新消息: 5号线一期工程建设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2020年6月底前建成开通试运营。6号线一期工程2016年上半年开工,2020年年底前开通试运营。而关于西安 5号线新线路图也被曝光!

西安 5号线新消息: 5号线一期工程建设于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2020年6月底前建成开通试运营。6号线一期工程2016年上半年开工,2020年年底前开通试运营。而关于西安 5号线新线路图也被曝光!

西安 5号线新线路图曝光

西安 5号线新线路图曝光

8月4日,西安 常务会研究通过了《关于启动 5、6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的请示》。 5、6号线一期工程是《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18)》中两条重要线路,及时开工建设对于加强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缓解地面交通压力、推进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有调查报告显示,在内地主要城市 前景的 中,西安位列第15名。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从房地产开发以及城市 前景来看,西安在内地城市 中处于中上水平,这个名次还算靠谱。随着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推进,西安 建设飞速发展,其中 5号线1期将于11月开建,6号线也将于明年动工,如果工程进度可以如此前预计的一样,那么到2019年西安将会有6条 通车,从此迈入 大时代。

5号线一期站点规划

西安 5号线新线路图曝光

西安 5号线新线路图曝光

西安 5号线一期工程共设车站21座,5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和平村站,东至纺织城火车站,全长25.4km,设计速度为80km∕h,共设车站21座。 6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规划铁路南客站,北至劳动南路站,全长20.1km,设计速度为80km∕h,共设车站15座。 5号线与2号线在南稍门站换乘,与1号线一同构成东西向的客流通道。

6号线一期站点规划

6号线一期共设车站15座,起于西安高新区三星电子城,沿西太路、锦业路、唐延路、高新路,终到达劳动南路。预计两条线路将于2020年前建成通车,届时西安西郊、高新、东郊及咸阳地区市民的出行将更加便捷。

西安 5号线助推西安楼市

随着西安 大时代的快速到来,西安楼市也将迎新的增长空间。在西安, 5号线串起城市的城东、西两端,万科金辉、天朗等大牌房企纷纷抢驻。

位于 5号线的海伦春天、 5号线汉城南路站的金辉悦府宏府鹍翔九天, 5号线高新四路的高新大都荟、荣家寨站的万科东方传奇,月登阁站的天朗曲院庭香、三殿村站的高科麓湾国际社区,被 5号线这条“带”连接起来。在 区住宅建设已经饱和的情况下,“带”让城市东西两端楼市有了显而易见的 的空间。而未来西安 5号线沿线楼盘更将复制1号线、2号线的“传奇”,成为西安楼市新的增长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