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西安住建厅出台促 措施 细分楼市一市一策

西安日报  作者:分享到   2015-08-11 14:15

[摘要] 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出台住建系统促 稳增长18条措施。内容涵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重点示范镇和文化旅游名镇建设、房地产市场发展、建筑业产业发展、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以及 审批制度改革等内容。

  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出台住建系统促 稳增长18条措施。内容涵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重点示范镇和文化旅游名镇建设、房地产市场发展、建筑业产业发展、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以及 审批制度改革等内容。

  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增强 增长动力

  

  围绕提升入住率、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后续管理和“十二五”轮候计划四个方面工作,对保障房小区逐区梳理,建立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库,整合资金和项目,完善配套设施,使其尽快达到入住条件。优化服务,提高审核效率,做到项目竣工验收与保障对象拿到住房钥匙“无缝连接”。

  采取搭建定向销售平台和收集社会房源等方式,加大棚改货币安置的比例。继续深入开展“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创建活动,切实让保障对象“住得进、稳得住、有尊严”。同时,省住建厅将对2012年底以前开工的租赁型保障房项目进行挂牌督办,确保保障房“十二五”轮候计划全面完成。

  加快小城镇项目建设进度,促进 较快增长

  

  加大重点示范镇建设力度,到年底前,35个重点示范镇再新开工项目建设196个,完成 120亿元。文化旅游名镇新开工131个项目,完成 40亿元。积极争取将重点小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纳入陕西省新型城镇化 基金支持范围。

  协调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金融机构进一步实施简化贷款手续,将重点示范镇、文化旅游名镇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纳入信贷资金支持范围。在实施城镇污水配套管网三年改造工程中加大对重点小城镇项目的倾斜,并积极协调大中型企业 “两镇”建设。

  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稳定住房

  

  进一步细分房地产市场,细化政策,对市县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逐一进行分析,实施一市(县)一策。打通保障房和商品房通道,消化存量。对存量商品房大或在建商品房较多、建设用地较少的市县,原则上不得新建棚改安置房,全部实施货币化安置,确保今年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达40%以上。

  采取购买和长期租赁方式,收储收购存量商品房用于租赁性保障房。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 ,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整顿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推进房地产行业 审批改革试点,促进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

  加快推进建筑业产业发展,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全面推行建筑业银行保函和信用担保,将建设工程领域工程质量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和招投标保证金等落到实处,缓减企业流动资金紧缺压力。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大力推进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关键岗位实名制管理,积极推行全省建设工程项目电子化招投标方式,严厉打击暗箱操作、围标串标、违法转包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规范建筑工程招投标市场秩序。

  加大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发挥省级新增 效益

  

  加快推进全省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设施建设,指导各地制定污泥处置规划和工作计划,把污泥处置设施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污泥处置新技术试点,推动项目的立项、建设。指导各设区市以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为重点推动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在全省分别选择2-3个市,启动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省级试点。要求新区建设应同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老城区要结合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道路改造统筹考虑建设综合管廊。西咸新区要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推进,尽快发挥国家试点城市的示范效应。同时,将进一步规范重大项目规划选址,促进项目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