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高投将打造陕西“金融服务 ”

——陕西创业 联盟共同体暨“金服时空”在西安揭牌

三秦都市报  2015-08-20 06:51

[摘要] 8月19日上午,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高新区金融办、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 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陕西创业 联盟共同体暨“金服时空”成立揭牌仪式在西安高新区隆重举行。

8月19日上午,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高新区金融办、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 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陕西创业 联盟共同体暨“金服时空”成立揭牌仪式在西安高新区隆重举行。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中国创投委执行会长狄娜、省金融办副主任李忠民、中国证监会陕西 局副局长孔兵、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安建利、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斌等多位领导,以及西安市发改委、市金融办、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金融领域资深 和PE、VC、天使 人,西高新科技创新型企业家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

上交所在高新区设立企业培训基地为创业创新开启了一扇变革的大门

揭牌仪式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和西安高新区分别向金服时空授予“西安高新区-上海证券交易所新兴企业联合培育基地”和“西安高新区信用和金融服务平台”铭牌。这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在陕西省授予的 一家,也是 联合企业培育基地,为金服时空进一步打造全省机构信息聚合地, 金融服务平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坚定的支持。

在国家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 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高投”)积极响应高新区管委会“打造金融生态圈”的战略安排,牵头组建陕西创投联盟,建设“金服时空”。联盟和金服时空以“优化金融环境,助力创新创业”为使命,通过“支持、市场化运营”的方式,汇聚政策、资本、产业、信息和人才等多方资源,致力于发挥信息共享、资源对接的根本功能,为企业界、 界、金融界及众多创客提供 金融服务,也为创业创新开启了一扇变革的大门。

西高投是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旗下 的综合性投融资金融机构,首批国有创投公司。经过近二十年的稳健发展,公司已成长为以股权 为核心,多元金融业务协同发展的专业化、市场化金融平台,具备较强的团队、品牌、区位和资源 。

西高投联合7大领域百家机构全力打造成陕西“金融服务 ”

为打造陕西地区规模大、类型全、功能强的创新创业投融资互动平台,西高投联合了7大领域百家机构共同组建了“陕西创业 联盟共同体”。其中包括 服务部门、孵化平台、产学研、 机构、金融机构、服务中介以及行业机构。通过强强联合、资源整合、信息传递和资本乘数效应,搭建 和企业的桥梁、金融和实业的桥梁、 和融资的桥梁、科技与资本的桥梁,实现信息充分流动和资源科学配置的根本功能。

“金服时空”是联盟共同体的线下平台,地处西安市高新二路协同大厦,占地面积1000多平米,内设路演厅、培训室、小型会客室、展厅等功能区。配套先进硬件设施,是各种路演、金融活动的佳场地。西高投董事长宫蒲玲介绍说,“金服时空落子高新繁华商圈,是为陕西各类金融机构量身定制的金融会客厅,这里有有金融人,有金融事,有金融机构。更重要的,这个地方可以把一切完美地连接起来。通过投融资对接、企业门诊、信用平台、创新创业信息港和充电站以及政策制订支持等一系列有特色的功能与服务,为企业提供全面、专业的 金融服务,成为机构信息聚合地,更成为一个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的服务窗口和平台,终打造成陕西首屈一指的‘金融服务 ’。金服时空缘起高新,但她立足西安,依托陕西,联通”。昨天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合作单位签约仪式和陕西创业 研讨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