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金九”扎堆开盘 30个新项目特供西安楼市

华商报  2015-09-01 05:57

[摘要] 2015年是房地产不平凡的一年,央行年内四次降息、降准,无疑将贷款买房成本降至低。政策救市之时,又逢“金九银十”来临之际,西安多家开发商抓住此利好时机,纷纷推新上市。据市场情况不完全统计,9月,西安预计有超过30家楼盘开盘。

2015年是房地产不平凡的一年,央行年内四次降息降准,无疑将贷款买房成本降至低。政策救市之时,又逢“金九银十”来临之际,西安多家开发商抓住此利好时机,纷纷推新上市。据市场情况不完全统计,9月,西安预计有超过30家楼盘开盘

30个项目为何9月集中开盘

一个月内,30家楼盘开盘!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如果全部兑现的话,意味着9月份一个月的开盘量和之前一个季度的“旗鼓相当”。据易道顾问机构提供今年1-8月份西安的开盘量。数据显示,1月、2月为惨淡,分别只有3个和1个项目开盘。5月多,推出新房源的楼盘达到17个。华商报记者发现,今年季度三个月时间,西安只有18个项目开盘。

为何多家开发商会选择9月集中开盘,金秋时节又会成为今年火的开盘季?华商报记者采访某机构西安公司总经理朱郁,他分析,至少有两层原因:一是传统旺季已到,扎堆开盘现象恰是市场的惯性动作,房企希望能抓住年内后一个旺季进行冲刺;二是今年的市场比较特殊,楼市经历了从年初的“极寒”到目前的有所“转暖”,开发商重拾信心,迫切需要将大量的存货借势出清。

但是,30家开盘量能否全部兑现,还要打上一个问号。业内人士指出,如期开盘牵扯预售证等相关证件的办理、蓄客的顺利完成、开发商推盘策略的调整等诸多因素。按照以往经验,有部分楼盘在打出开盘预告后,因为某一原因而“爽约”的情形时有发生。但考虑到今年的楼市已呈节节攀高之势,9月份开盘量大幅提升已可以视为定局。

专家建议:选定区域是购房关键

这些新房源都分布在哪个区域?华商报记者踩盘了解到,高新和曲江预计开盘楼盘多,其中不乏品牌房企万科、金地、中海、雅居乐以及本土知名房企紫薇、海荣、天朗、天地源等推出畅销户型和“老盘新推”项目,刚需、改善别墅房源一应俱全。

在“金九银十购房黄金时期,购房者难免“眼花缭乱”。全力行地产首席营销官聂海峰给出的建议是:“从自身需求出发,不建议将价格作为位考虑要素,而是作为后一位。建议首先考虑选定区域,工作圈生活圈以及朋友圈大多在那个区域将成为主要考量;其次是地段和项目品牌,对于老盘推新的项目还要考虑项目的成熟度;重要的是五证和产品品质;当然,价格将作为后的决定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